70年成就辉映出党员“初心” 图片展成我市主题教育热门学习平台

温州网 2019-10-12 07:31:00
现场展出的662张新老照片,不仅让看展党员从中寻找到了时代记忆,更是点燃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激情。

  昨天上午,市司法局、市消防局党员干部100余人集体参观“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图片展展现的温州70年辉煌历程,正是温州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斗的结果……”“一张张老照片,让人回忆缅怀,追寻梦想传奇;一则则温州人闯天下的创业创新故事,让人暖心提气,砥砺家国情怀……”昨前两天,“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迎来了单位集体看展的高峰,市委统战部、市信访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审计局、市金融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税务局、市海事局等20多家单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课“开”到了图片展现场,现场展出的662张新老照片,不仅让看展党员从中寻找到了时代记忆,更是点燃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激情。

  图片展现场,温州海事局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海事局办公室副主任白龙告诉记者,他来自甘肃,在温州工作十年。站在海事专业人员的角度,他看到了温州港口建设的快速腾飞;站在一个“新温州人”的角度,他看到了“温州精神”的力量。白龙坦言,当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温州,一穷二白,基础差,底子薄;改革开放,温州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靠着不等不靠精神,建起机场,架通火车,把各种“不可能”变为“可能”,实现了“逆袭”,书写了一部部时代传奇,这些经验太弥足珍贵了。

  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陈永远说,图片展中,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温州人创造的众多共和国“第一”,这说明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如农民城龙港,如今已发展成龙港市,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案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以温州辉煌成果而自豪,更是要不忘来时路,以温州之精神自我勉励,继续前行。”

  鹿城民企联合会党委书记陈松青生于1951年,是一名老知青,他跟着讲解员极为认真地观看了每一张图片,更是在“改革开放”部分驻足良久。他说,20世纪60年代末,他曾尝试着办过家庭作坊,80年代,他和章华妹一批,曾是首批获批准的个体户成员之一……他说,改革开放像是释放了温州人憋了很久的一股子劲,激活了经济发展的原生动力,带动了温州腾飞。“随着改革的深入,政治经济体制越来越完善,社会发展蒸蒸日上。我们老一辈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主展将持续至10月15日。据图片展组委会介绍,图片展开展后,组委会共接到近40家市直部门,超过2000人的集体看展申请,登记申请已排至10月14日;仅国庆假期后的四天,就已接待了28批次团队。位于大剧院西广场的主展结束后,图片展将在龙湾、洞头、乐清、瑞安等7个县(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广场、街区开展巡展,以期扩大展览覆盖面、影响力和传播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欧阳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