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5G+MEC边缘计算智能车间正式投入使用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0-12 07:36:00
近日,全省首个5G+MEC边缘计算智能车间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全省首个5G+MEC边缘计算智能车间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围绕5G企业准专网、5G云化AGV、5G柔性生产、5G数据采集和5G立体安防等场景应用进行试点,目前前三项业务已上线。这几大业务究竟有何神奇之处,又破解了哪些传统生产方式难题?

  5G+企业准专网:实现一站式管控

  正泰集团试点车间将各类生产系统部署在作为边缘计算节点的MEC平台,该平台不仅可以实现数据的本地存储与分流,进一步降低时延,同时还可以利用其强大的计算能力,对数据进行预处理,深度挖掘。该系统的部署给予了车间更精准高效的智能化处理能力,在5G网络的助力下,为正泰集团生产车间实现一站式管控,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5G+AGV小车:实现仓库无人化运作

  在正泰集团全自动化生产车间,AGV智能小车正在有条不紊的按照既定路线忙碌的工作着。据悉,AGV智能小车基于电信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将AGV控制端软件本地云化部署在电信MEC平台,通过5G网络集中控制和调度AGV智能小车,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清点零部件和驾驶操纵,实现仓库无人化运作。

  5G+柔性生产:实现网络灵活部署

  传统工业车间的有线传输方式存在部署成本高、柔性化难度大等问题,Wifi传输方式又存在连续覆盖差、带宽不足、安全性低和延时过高等问题。如何破解?利用5G技术大带宽低时延的特点,通过5G的超大规模天线阵列实现精准覆盖,结合MEC方案,正泰集团智能车间实现了网络无线化改造,即车间柔性生产,有效降低了网络部署和维护成本,便于企业实时掌控生产流水线,并实时进行修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