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老宅电线杂乱成隐患 电力人上门免费改造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蔡永清,89岁,独居老人,家住市区兴文里。

“家里的电线线路比较乱,而且老化,我平时一个人住,住着不放心,希望电力部门能来帮帮忙。”在温州新闻网《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特别报道推出后,蔡永清对记者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将蔡永清家的情况反映给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温州供电公司,两天后,鹿城供电分局蝉街供电所2名红船党员服务队员便利用周末假期来到老人家中,希望为他圆梦。

线路改造前,记者来到蔡阿公的家中了解情况。这是一个这样的家——房间合计不过8平米,逼仄的空间里,床占了大半位置,杂乱的生活用品显得房间更为局促、凌乱。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户内线路搭接混乱、老化,直接裸露在墙体外。

服务队员陈惠炼经验丰富,但今天这样的情况还是让他犯了难:空间狭小,无法施展,整个改造工程预计需要一个半小时。在跟队友观察、敲定方案后,两个人上手了。

增加插头个数,把设计不合理的开关挪个位子,再帮电线统一套上绝缘管……断电后,两人一人作业,一人打灯配合。在狭小闷热的空间里,戴着头盔,穿着长袖绝缘服的两人满头大汗。终于,1小时40分钟后,“大功告成”。

像蔡阿公家这样的情况,市区还存在挺多。今年6月,由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及市总工会联合发起的温州市“千户万灯”公益工程启动,旨在为老旧社区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提供室内用电线路改造服务,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用电水平。预计今年将至少完成100户的改造工作。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