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在京揭晓 温州两作家作品入选

2019-10-12 14:32:08

  温州网讯 昨天,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作家协会在京联合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名单,在全国50多个专业机构选送的450部佳作中,共25部作品入选。温州作家陈珊珊(笔名陈酿)凭借连尚文学逐浪网推送的《传国功匠》(原名《新瓯匠传》)入选,入选的还有另一位温州作家蒋胜男的作品《燕云台》。

  《传国功匠》围绕一批巧夺天工、价值连城的温州工匠传世珍宝,一纸跨时空、跨民族、跨信仰的70年盟约,讲述了一个制宝、寻宝、夺宝、护宝的传奇故事,谱写了一曲尊工重技、向善崇美的文明赞歌。作者陈珊珊此前创作的《旷世烟火》曾获2019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目前正在连尚文学逐浪网连载。

  陈珊珊说,该作品立足温州本土文化,以伟大的匠心和精湛的匠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全国网络文学千万部作品的体量中受到重视,并在国家专业奖项中得到认可,能获此荣誉,倍感珍惜。“我会继续努力,向经典致敬、向祖国献歌!”

  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协联合主办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5届,本届的推优作品,既有名家佳作迭出,比如阿耐的《大江东去》、唐家三少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温州作家蒋胜男的《燕云台》等,也有新人力作,比如演员郑重的《宛平城下》、温州作家陈珊珊的《传国功匠》等,这25部网络文学作品都借助互联网技术与受众之力,以崭新之姿讲述中国故事的无穷魅力。

  来源:温州晚报

  温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