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把初心使命化为行动自觉 以奋进奋斗姿态再创辉煌

温州网 2019-10-13 08:50:00

  温州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龙湾区为当地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对照“五个够不够”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在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结合近期在龙湾调研的见闻思考和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感悟,姚高员以《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奋斗建功新时代》为题,与大家作交流分享。姚高员说,回望过去,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绘就的壮丽史诗,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取得的,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的,是依靠全体中国人民创造的,是党不断实施自我革命守护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

  姚高员强调,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提出的“五个对标、五个够不够”,是改进提升工作的“仪容镜”。立足当下,我们要对照“五个够不够”,从标杆中查找差距,把向一流进发作为温州坚定续写创新史的标准和决心。要自觉看到和改进在学习、作风、服务中的差距和问题,主动提升能力、优化服务、改善民生。要自觉看到和改进在发展速度、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中的差距和不足,加快赶超步伐,保持渴求高质量发展的饥饿感。要自觉看到和改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中的差距和问题,做到既会拿牌子又会用牌子、既会单点改革又会系统改革,既会“走出去”又会“引进来”、既会制度创新又会技术创新。要自觉看到和改进在能级提升、要素集聚、战略融入中的差距和问题,增强对人才、项目的吸引力,深化与周边地区一体化发展,凸显在国家、全省大战略中的地位。要自觉看到和改进在群众工作、基层治理、平安建设中的差距和问题,突出做好群众发动和沟通、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

  放眼未来,姚高员希望龙湾各级干部努力在“再创新辉煌”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全面提升硬实力,做再创辉煌的主引擎;要攻坚“两区”建设,做创新奋进的主阵地;要谋划东部崛起,做城市能级提升的主战场;要顺应群众新期待,做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区;要坚持敢抓敢管,做社会治理的示范区;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最强抓手来抓,争做全市党的建设标杆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