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职再扩招,多类人群可参加,报名截止本月底

温州网 2019-10-13 09:18:31
2019年各类高校招生考试中未被任何高校录取的考生,非本省户籍在浙务工人员,均可报考。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报名对象的要求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幼儿园在职教师,2019年各类高校招生考试中未被任何高校录取的考生,非本省户籍在浙务工人员,均可报考。报名信息网上输入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31日。

  许多高职学院首次扩招 专业范围广计划人数多

  “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在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说,“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高职扩招归根结底是为了让更广泛的群体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获得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今年5月,我省举行了2019年高职扩招第一阶段报名工作,报名对象为今年未报考普通高校招生、单独考试招生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或综合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以上的社会人员(包括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四类人员)。此次为第二阶段报名,报名对象差不多,但参与的学校更多,全省共有30多所高职院校,包括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商学院等多所学校,采访中部分学校表示是第一次参加高职扩招;专业范围更广,各所学校会根据政府要求、社会需求以及师资安排来设置专业,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会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计划申报人数更多,全省共8812名,如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扩招第一阶段时招生专业仅一个,人数为几十人,而此次专业增加到3个,人数增加到300人;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有6个专业,计划人数为590人。

  对于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志愿填报与网上报名同步进行,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信息输入时,一并填报志愿信息。考生可填报2个学校志愿和服从学校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2019年在各类招生考试中已被各类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报考;当前已在各类高校(包括成人高校)学习的在籍学生,不得参加本次报考。

  部分人员可免试录取 教学内容有别统招生

  根据《通知》,第二阶段扩招考试仍执行我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由招生学校自主组织考试,择优录取。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学校组织相关职业适应性测试或技能测试。幼儿园在职教师考试方式由招生学校根据幼儿园教师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招生院校可予以免试录取,具体免试条件由各校根据专业需要自行确定。对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11月10日前应完成考试或测试工作。

  “面试或者机考,测试内容主要为职业适应性、专业认知情况等。”我市多所高职院校招生处相关人士表示测试不会考文化科目,教学内容也会与统招的学生有所区别,并会看学生情况来制订教学方案,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将采取多元模式、灵活学制组织教学,比如面对已经工作的学生,教学时间会安排在双休日或晚上等,坚持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尽可能解决学生工学矛盾,确保总学时、公共基础课程学时、实践性教学学时不低于教育部规定的基础上,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模式。各院校还要结合各类录取学生特点,制订有针对性的管理办法,实施分类管理。

  各招生院校将安排本阶段扩招录取的新生于12月5日前到校报到,开展教学时间由招生院校根据录取进展情况、生源类别状况和专业教学实际确定,但原则上不迟于2020年春季。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孙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