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培训班”不收费 招生年龄跨度大

中国新闻网 2019-10-13 10:39:31

  梁冠华、宋丹丹、吴刚、冯远征,这些如今在影视及舞台上知名的演员,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处——北京人艺“学员班”;何冰、徐帆、胡军、王斑,这些人艺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坚力量,也都来自一个特殊的群体——人艺与中戏“合办班”。随后多年,人艺都没有相关的培养计划,10月12日北京人艺抛出重磅举措: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办“表演学员培训班”,首批计划招收30人。

  不同于以往人艺自己培养人才的“团带班”以及与艺术院校联合招生的“合办班”,此番人艺将以“宽门槛”“零费用”的方式开办为期一年的表演学员培训班,从具有一定经验的专业艺术人才中选拔优秀力量,进行具有人艺风格的专业表演训练,并从中选拔人艺舞台未来的生力军。

  据悉,在北京人艺六十余年的历史上,经典剧目无疑是立院之本。2021年北京人艺国际戏剧中心将投入使用,人艺将实现5个剧场同时运营,对人才储备的体量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人艺经过两年酝酿,决定开办“北京人艺表演学员培训班”,在培训合格的学员中择优录用签约制演员。

  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冯远征介绍,“此次培训将着眼于人艺自身的优势资源,将派出强大师资力量:蓝天野、吕中、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何冰、吴刚等都将参与培训班的教学。其中,半年将针对台词等基本功进行强化训练,而半年的剧目实习将着重塑造人物。同时也会从院外邀请戏曲、曲艺等方面的专家,以及知名院校和戏剧研究机构的理论及文学类专家参与教学,还专门设置了政治课。”

  同时,冯远征还特别强调,“人艺有自己的经典剧目以及经典角色,我们会按照‘行当’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去选择人才,让被选中的学员能够迅速合上北京人艺的‘槽’,为经典剧目的接班储备人才,如果有可能也会为他们单排一出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的招生范围年龄跨度大,22岁至45岁专业艺术院校毕业的话剧、影视表演方向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同时打破地域限制,面向全国;按照专业初试、专业复试、笔试、面试的顺序进行4轮考核,每轮考试均进行一次筛选,且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培训费。通过选拔的学员将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进行培训,经过一年有针对性的系统学习和实践,人艺将为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与表现特别优秀的学员将被选聘为北京人艺签约制演员,真正走上人艺的舞台。培训活动将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10月21日至25日在首都剧场进行,详情可登录北京人艺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