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下半年首站在西安启动 5585个岗位虚席以待

温州新闻网 2019-10-13 19:20:50

  温州网讯(记者 董晶亮 摄影 霍屹东 张纯 董晶亮)224家用人单位、5585个岗位、近80%岗位月薪达5000元以上、15%岗位年薪超10万……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下半年首站今天在千年古都西安启动。

  据了解,这是时隔19年温州市委市政府第二次大规模组团到西安开展引才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任本次引才活动团长,率224家用人单位5585个岗位到西安开展为期四天的引才活动,通过座谈会、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把最美温州形象、优惠支持政策、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直接、快速地送到众多西安高校和高校学子手上。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专场招聘会共收到求职简历2594份(博士7份,硕士409份,本科2073份,专科105份),初步达成意向913人,现场录用115人。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各大名校云集,拥有普通高校63所,各类中等职业学校189所,高等教育在校学生120万人,是国家重要科教中心,每年高等教育毕业生超过30万人,硕士、博士毕业生2万余人。为提高签约率,参加本次活动的用人单位均经过精心挑选,属于温州本地较有实力的单位,224家用人单位中有24家事业单位,13家国有企业,11家上市企业,34家拟上市企业。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来说,绝大多数和西安当地高校的专业设置较符合。记者在现场看到,机械设备制造、电气自动化、建筑与工程、汽车及零配件、服装鞋革、贸易进出口、金融理财等行业的摊位前往往有较多学生排队等候。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现场招聘人员称,该行提供的薪酬待遇在温州银行业也是竞争力较强的,所以对西安当地学生来说吸引力比较大。

  据悉,本次招聘近80%岗位的月薪能够达到5000元以上,有15%岗位的年薪能够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少数岗位最高年薪可达20万-40万。西安工业大学会计专业应届研究生王同学是陕西榆林人。她对记者说,这次温州专场用人单位比较多,选择范围比较大,薪酬方面也和她的预期差不多,她对去南方工作非常期待。

  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展位是当天最热门的展位之一。该院人事负责人金琛琛说,这次是他们第一次来西安进行招聘,上午活动开始后短短半个来小时就收到几十份简历,以软件开发类为主,其中近10位研究生比较符合他们的用人需求。她认为,近年来人才引进一直是单位发展的重要关注点,而留住人才难度更大,高层次人才往往对工作发展潜力、职业提升培训更感兴趣。

  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在西安高校学子中有较高知名度。参加招聘会的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吴文文称,该公司现有员工600多人,年产值15亿,主营“包装+互联网”产业平台建设,为上下游产业链服务,这次主招的是计算机专业。吴经理表示,除了了解应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待遇诉求,他们还进行了现场测评,根据测评情况后续将尽快签约。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透露,为了给人才创造更好地发展空间,除去年我市推出的史上最给力、覆盖最全的“人才新政40条”和“就业创业18条措施”,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给予补贴,为来温求职的大学生提供路费补贴和免费短期住宿服务等系列优惠政策外,我市还将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加大力度,很快将出台新政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