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对标“五个够不够” 抓好主题教育

温州网 2019-10-14 09:21:00
中共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在温州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认为就是回答和解决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问题,这两个问题是涉及我们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也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瑞安是浙江32个革命老区县之一、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如何把初心悟透、把使命落实,关键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结合“三服务”活动,对照温州市委提出的“五个够不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奋斗的姿态当好主题教育的排头兵、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

  在重温红色革命史中守初心。瑞安是浙南游击纵队的起航地。从瑞安出发,浙南游击纵队从公开游击到战略进攻,不仅解放了温州,还解放了浙南闽东不少县区。此外,瑞安还有话桑楼、五云山等红色圣地,一大批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现在虽然不是革命战争时期,但红色的基因不能丢、红色的精神不能忘。我们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奋力拥抱新时代中担使命。瑞安是温州城乡发展比较均衡的县市,早在几年前就完成“消除4600”任务,目前公共服务普惠化也做得比较好。下步,我们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先行先试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特别是瑞安的农村作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我们将以陈岙村等示范村为引领,积极推进乡村大振兴、全域现代化。

  在对照“五个够不够”中找差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参观“红色记忆”图片展时指出,“在主题教育中,重点要查一查五个够不够”。这“五个够不够”,是温州之问,更是我们县级检视问题的标准之问。接下来,我们将聚焦个人、工作、瑞安发展三个层面,对标担当作为好干部、高质量发展要求、“续写创新史”、国家赋予的新使命、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把问题查准查实,在对标检视中攻坚克难、促进发展。

  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抓落实。我们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抓推进、在主题教育步步深入中增实效。特别是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四大”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两区”建设、“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高品质建设、环境高颜值提升、民生高水平改善、社会高效能治理,努力夺取全年红、全部红、全线红,加快打造“产城人”融合的至美瑞安。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