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九百万温州人 拧成一股“民营”绳

平阳县 张以恒 2019-10-14 17:09:00

  九百万心,往一处想;九百万智,往一处谋;九百万劲,往一处使。

  这根凝聚着九百万温州人心血与汗水的“民营经济”大绳,才能拧得结实、扎得坚固。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两个毫不动摇”写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习近平总书记提议并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作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大信心和发展动力。

  多年实践证明,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未来不可限量。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开拓者、市场经济的先驱者、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者,温州再次扛起创建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迎风大旗,勇当经济改革的“拓荒者”和“探路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之路艰辛曲折,但又无比辉煌。当下正通过构建金融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模式等方式,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激涌民营经济创新源泉,使“新温州模式”在神州大地上熠熠生辉。

  栽好“梧桐树”,敬候佳音。温州人以敢闯敢拼、勤劳聪慧的特质被冠以“东方犹太人”的美誉,闻名各地。而如何使在外温商反哺家乡、回报祖国,传承温商企业家精神是“两个健康”的重要内容。开启反哺家乡新征程,召开世界温州人大会,落地总部回归项目,将引资目标瞄向遍布全球的百万温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百企上市、千企上规、万企上云“三上”计划,走规模化、规范化之路;以金融之水灌溉实体之田,组织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出台“无还本续贷”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14条。

  当好“守夜人”,优化政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保障,使民营人安心、放心。打造廉洁高效的“有为政府”,开展“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等活动,推出跨境为侨服务“全球通”、惠企政策“直通车”、便民服务“瓯e办”等,提高企业满意度指数;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留得住、办得好,对98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不断深化服务,推动政府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又严格规范企业行为,铁腕治理营商环境。

  立好“风向标”,提精振力。“两个健康”先行区中提出实施标准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战略,健全完善民营企业、经营者“红名单”“黑名单”制度和信用档案,开展“8.8诚信日”活动,让高标准、高质量成为温州企业家的普遍共识;大力培育专业人才,组织实施"121"企业家培养工程,创设“亲清工商学堂”,开展“青蓝接力”培养行动,推动温州民营经济“精神传承”事业接力,培育更多“章华妹式”的大众创业者,激发民营经济动力源泉。

  温州经济,实质上就是民营经济。这一路走来,只有温州人才能真切感受这其中的艰辛酸楚和激动喜悦,温州的发展史就是一部风云变幻的民营经济成长史。

  此刻,借由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东风,九百万温州人正乘着新时代的经济大船扬帆起航,未来犹如罗盘,只有紧紧攥在手中才能行稳致远,到达胜利的彼岸。未来可期,我们将继续用智慧和汗水,编织这股结在每一个温州人心中的“民营”绳,重塑全国民营经济新标杆,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