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养好“民营经济”的“生态瓶”

市卫健委 叶素素 2019-10-14 17:11:00

  说起温州,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温州很有钱,每个人都是老板”。的确,温州人被各界成为“东方犹太人”,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模式”备受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对“温州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我对温州很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温州创新史继续写下去,探索新的规律,创造新的业绩,写出新的经验,为全省带好头,也为全国做示范。”温州模式的重要支撑是温州民营经济,新时代下的“温州模式”该如何与时俱进?民营经济该如何创新发展?如果将“民营经济”看成“生态瓶内的生命”,如何让生命保持活力,是我们的时代思考。

  “人才战略+创新发展”是阳光保证。人才战略是对未来的思考,推动“温州模式”的可持续发展、长远发展。创新人才的培养与激励,是推进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成立奖励机制,吸引人才主动回归家乡,用智慧创造不一样的“温州模式”。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创新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独特优势,突出温州特色,做大做强温州特色的创新改革,由“温州制造”转变为“温州智造”。

  “以民为本”的“光合作用”创造氧气。民办,民有,民营,民享,民富,“民字号”经营。“温州模式”的成功在于老百姓“当家作主”,体现了真正的“以民为本”,政府的“无为而治”激发了老百姓“敢作敢为”,温州经济主体是老百姓,没有“勇敢走出去”的温州人就没有成功的“温州模式”。集中民间力量,大胆创新,深化“温州模式”全面升级改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民力,依靠民资,发展民营,注重民富,实现民享。

  “政府企业一条心”提供牢固外壳。“政府是企业的娘家人”,正泰集团在思考温州电器业如何规范发展,做强做大的时候,政府适时引导企业组建集团,实现规模效应,温州、乐清两地的相关部门给企业传达了相关文件,时不时派人来了解情况,出主意,提建议。正是有了一批关爱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敢于承担的各级领导,正泰率先提出“搞集团”的思路。正泰集团成长为国内工业电器和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离不开政府的有效作为。如今,温州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打造服务型政府,政企连心,点赞!

  “两个健康,温州先行”,新时代,新使命。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一面旗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再次承担起中国改革开放的“探路者”和“引跑者”,当好“一带一路的”排头兵,温州人高举“温州精神”旗帜,继续书写“温州模式”的辉煌。为我们大温州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