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凝聚向心力 重拾瓯越梦

永嘉县 朱航政 2019-10-14 17:14:00

  “只有深入地回顾历史,方能高瞻远瞩。”十年弹指一瞬间,瓯越神鹿从一声声“温州大溃败”中的隐忍到经济上实现了“大逆转”,gdp总量突破6000亿大关,巩固了全省“铁三角”地位。如今,温州以“强中心”战略为纲领,绘制新时代的同心圆,为提高城市首位度、打造浙南闽北第一市踏上了新征程。

  凝聚向心力,关键要找准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圆心”。温州人能屡次在国内创造温州奇迹、创造举国瞩目的温州模式靠的就是就是“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它不仅是永嘉学派“义利并举”思想的延伸,亦是温州人民的初心。近年来,没有被“经济寒冬”打败了的温州精神,却被因苦惯了的父辈希望子女过上稳定生活的现实一点点消磨。如今温州在营商环境上下足了功夫,“两个健康”“温商回归”如火如荼,温州年轻人更应坚守初心,响应号召,勇敢创新,像荒原上的杂草般倔强生长;青出于蓝,为父辈创造的“温州模式”结出新的果实,狠狠地给“唱衰温州论一”记响亮的耳光,为温州走出一条生机盎然的康庄大道。

  凝聚向心力,关键要划好一体化发展的城市“半径”。9月28日S1线全线贯通,温州机场实现“空轨零换乘”;杭温高铁的建设让邻居“仙居”“磐安”过上和温州市民一样的同城生活。看着半径日渐壮大的都市圈框架,温州市区却愈显尴尬。作为省内人口规模第二的“副省级”城市,市辖区面积却是省内倒数第三。市区面积过小、人口密度过大,再无余力吸收周边县市的人口。同时,由于“行政边界”的限制,“一江两岸”被严重钳制,“环大罗山”发展被瓯海、龙湾、瑞安三地交界的农田“嗤笑”。未来,唯有将永嘉、瑞安、乐清三地撤县(市)设区,打破行政壁垒,有效整合资源,让各地各展所长,才能托起温州的诗与远方。

  凝聚向心力,关键要重拾美丽瓯越梦的生活“曲径”。没有了“江南皮革厂”的喧嚣,如今的温暖之州从细节处透露着满满的人情味。“兰小草”的故事让住惯了高档小区的市民重新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那久违的温暖,“大建大美”让温州的车速跟上了网速不再深陷泥淖;“最多跑一次”“两个健康”“厕所革命”等等一系列的措施无不在温州的天空上划过一道道完美的弧线。这些“良心设计”和贴心的服务,无不彰显着温州这座城市的温度。“人们为了生活而来到城市,为了生活得更好而留在城市”,如今的温州“衣食住行”的细微处见品质,人文、环境、科技、便利统统揽入怀中,化作春花秋月,生生不息。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一条金温线,一部民营史,汇聚了温州的各方力量和多方努力,站在大庆之年的新方位,我们唯有做好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答卷人,才能做好温州未来发展的考卷,擘画好温州未来发展的蓝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