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开通“瓯e办” 查民生档案可以自助

温州网 2019-10-15 07:11:00

  温州网讯 省去跑部门、递材料的麻烦,近日在龙湾区各“瓯e办”终端机上,该辖区居民惊喜地发现,有关出生证明、个人婚姻登记等涉及民生类档案的证明材料,可以直接进行打印,并加盖电子章,极大提高办事效率。据悉,龙湾是我市首个建立民生档案自助查档系统的区域,通过创新档案服务模式,已实现“就地查询、跨馆出证、全市通办”的新做法。

  据了解,民生档案自助查档系统通过与“瓯e办”便民服务系统的应用对接,在便民服务终端设备上提供龙湾区档案馆馆藏的民生档案查档出证服务,查档人只要刷本人二代身份证和人脸,就能查询1965年至2018年在龙湾区登记形成的个人婚姻登记档案记录130833条、1996年至2018年在区属各医院形成的出生医学证明档案记录77323条、2009年至2015年在龙湾区妇幼保健所形成的婚前医学检查记录67238条、2014年至2015年在龙湾区妇幼保健所形成的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档案记录2017条,合计4大类277411条民生档案记录。同时,查询结果可直接打印并加盖电子公章,24小时自动查档出证,大大提高了民生查档出证的办事效率,同时也保证了方便老百姓就近查档。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露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