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住宅楼瓷砖空鼓脱落 永中万瑞嘉园的“雷”何时能排除?

温州网 2019-10-15 07:40:00
日前,龙湾区永中街道万瑞嘉园有多个住宅楼出现公共区域瓷砖严重脱落现象,业主曾多次向原房开公司和物业公司反映,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有效解决。

  温州网讯 “搬进来三年,这样的情况没少发生。前些天掉落的瓷砖还砸伤了一个装修师傅。”日前,家住龙湾区永中街道万瑞嘉园的朱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他所在的小区有多个住宅楼出现公共区域瓷砖严重脱落现象,业主曾多次向原房开公司和物业公司反映,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有效解决。对于这样的安全隐患,业主都表示十分担忧,希望尽快商议出解决方案,以便消除安全隐患。

  电梯口瓷砖掉落砸伤运送材料的装修师傅

  万瑞嘉园位于龙湾区龙海路与永宁西路,临近龙湾区府,属龙湾区永中街道上京村安置房。据小区业委会副主任许梅介绍,这批安置房是2010年前后开建的,分南北两区,共9幢,其中北区8幢,南区1幢,整个小区能安置250余户,村民于2016年4月陆续入住。

  朱先生反映瓷砖脱落砸伤人的地方,位于万瑞嘉园南区第9幢2单元2楼的入户电梯口。

  前天早上,记者跟随朱先生来到事发位置看到,该电梯门框上沿的瓷砖已被悉数移除,露出了本应包裹在内部的水泥框架。朱先生指着光秃秃的电梯口说:“10月10日下午,就是这个位置上面的瓷砖掉下来砸伤那位过来送材料的装修师傅。当时那位师傅用手捂着额头,脸上和手上都是血,地上也滴得都是,非常吓人。”

  好在,伤员被及时送至附近的医院进行包扎,事后确认已无大碍。

  为防止瓷砖再次掉落,要么敲掉要么贴上胶带

  虽然,这次砸到的非小区业主,但这件事成为近期小区业主关心的话题。

  “小区内老人、小孩不在少数,万一砸到怎么办?”业主许女士说,小区内其他地方也存在瓷砖掉落的情况,虽然所在楼层的业主都有反映,但问题一直没得到有效解决。“冷不防有东西从高处掉下来,进进出出的谁都提心吊胆。”

  记者对南区9幢3个单元的楼道以及楼层进行查看,确实发现不少公共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瓷砖脱落现象。除日前发生砸人事件所在电梯上沿的瓷砖被敲掉以外,连旁边几个单元电梯上沿的瓷砖及周边过道区域的瓷砖也都被敲掉,甚至有些尚且“完整”的瓷砖,也被贴上了胶带纸。

  “这些就是安全措施?明摆着是自欺欺人!”有业主敲了敲贴在墙上的瓷砖说,“这里面都是空鼓的,就是在建造的时候选的材料有问题,现在贴点胶带或把空的瓷砖敲掉就能解决问题了?说白了就是表面功夫,治标不治本,难不成他们要把所有的瓷砖都敲掉?”

  已在商讨方案,物业呼吁业主尽快缴纳服务费

  为此,记者联系上万瑞嘉园的物业管理单位——温州尊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据一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物业此前已经更换过,现在的尊雅物业是今年4月份才入驻小区的。在瓷砖脱落伤人事件发生时,也是他们第一时间协助安排受伤人员前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

  对于小区内多处瓷砖脱落的现象,该工作人员称,“我们主要负责协助小区管理,大面积出现瓷砖脱落的事情属于建筑质量问题,其责任在于房开公司。”

  “出现这样的事,我们也是积极和房开以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并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该工作人员说,为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他们已对部分区域的瓷砖进行了应急处理。事后有关工作人员来现场勘察过,预计很快会出具维修意见。

  “我们会积极配合开展后续的维修工作,确保解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工作人员坦言,希望小区内业主及时缴纳物业费用,以便更好地开展小区的维护和管理工作。“现在整个小区250余户,截至目前缴了物业服务费的只有50余户,不足四分之一。很多情况都需要我们先行垫付,这也导致我们后续很多工作难以开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