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奏响,满场国旗!《我和我的祖国》米兰华人首映式震撼登陆!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 2019-10-15 10:27:00

  温州网讯据意大利《华人街》消息:2019年10月13日晚间,米兰Biccoca商业中心的UCI电影院里华人人头攒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米兰华人首映式在此隆重放映,来自米兰及周边的观众纷纷赶来,该影院最大的放映厅650座位置座无虚席,一面面小国旗形成一篇红色的海洋。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蔡蕾主任、高鲁鹏领事及当地华人青年、华人社团代表、中资企业、意大利友人和留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由米兰华人街区温州籍侨二代宋伟伟、温骏飞、林铖、林郴、金煜超、胡立伟、蔡迪豪、胡仲珍出资,策划人季芳芳、发起人张硕、谢晓雨等人组织的米兰华人包场首映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热切关注,公开对外免费领票的链接在华人街网站发布后,差点瘫痪了服务器。没有抢到电影票的华人更是到处求票,在播影前,来自布雷西亚的刘先生带着两个儿子在检票处等着,希望万一有人没来能通融让他们进去。

  高鲁鹏领事和主持人孙铭浩

  在播映仪式上,高鲁鹏领事高度赞扬了米兰侨二代的爱国热情,对当地年青人起到了表率作用,希望以后能更多地策划和举办类似活动,弘扬爱国精神。

  温骏飞代表大家在致辞中表示,组织播放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对于侨二代青年来说意义非凡,看到米兰侨届和华人青年的热情参与,让大家更加坚信,华人青年同样对祖(籍)国有着血脉相连的民族情感,有着炽热的爱国之心。提到侨二代、侨三代,很多人都会认为在海外土生土长的华人青年,从思想到意识上已经完全西化。而事实并非如此,父辈的爱国情怀,在时时刻刻感染着他们,中国印痕早已深深地烙在了他们的心中。我们是炎黄子孙,永远是中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请祖(籍)国人民相信,生活在海外的华人青年同样有着一腔热血,同样深深爱着祖(籍)国和家乡。并愿为祖(籍)国的发展,为中意友好交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把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生生不息。

  影片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播放,前来观看影片的华人青年高唱国歌,挥舞着国旗向祖(籍)国祝福,表达了海外华人青年对祖(籍)国的挚爱与真感情。

  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掌声,带着两个女儿前来观影的叶望女士对《华人街》记者说,虽然两个小孩都是在意大利出生的,而且年纪还小,但是我们家长不忘爱国及中文教育,长大后要记得我们的根在中国,今天看着她们和大家一起庄严地哼着国歌,我很兴奋。旅居意大利多年的华商陈允浪观影后激动地说,今天我带了一面大国旗前来观影,通过影片发现新中国建国70年来变化实在太快了!有了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海外华侨才能挺起胸膛做人。(图文:异域)

  资料:《我和我的祖国》由黄建新担任制片人,陈凯歌出任总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合打造,包括黄渤、吴京、葛优、朱一龙、田壮壮、任达华、张嘉译、杜江、刘昊然、耿乐、惠英红、马伊琍、佟丽娅、宋佳、梁静等50多位知名演员参演,堪称中国电影界“豪华梦之队”的巨制。该片出品和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公司授权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在欧洲独家发行。欧洲时报凭借集团在全欧洲的完备布局和多年发行中国电影的基础,协同作战,多线出击,最大力度推进电影的预热和排片,加上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使《我和我的祖国》创下了华语影片在欧洲发行的多个第一。此次放映创造了华语影片欧洲最高预售纪录,首日一半以上场次出现影票售罄的火爆场面。

  电影由7个故事组成,其中《前夜》讲述新中国成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相遇》致敬了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东方巨响”的元勋;《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收获世界大赛三连冠辉煌背后的曲折;《回归》则从普通香港市民的视角叙述分秒不差的回归时刻;《北京你好》聚焦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护航》着眼于抗战70周年阅兵式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最后一个故事《白昼流星》还原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壮阔场面。

  图文:异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