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浙江主场活动在永嘉举行 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温州网 2019-10-16 08:09:00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温州网讯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明天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反映展示扶贫新成效、总结推广新经验,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昨天,国家扶贫日浙江主场活动暨全省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永嘉县启动,副省长彭佳学出席活动。

  据悉,通过努力实干,我省目前形成了精准扶贫、区域扶贫和经济薄弱村重点帮扶协同发力、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率先成为没有贫困县、贫困乡镇和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的省份,实现了从解决绝对贫困向减缓相对贫困的历史性跃迁,构建了“减贫、治贫、防贫”综合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扶贫开发工作力度、深度和精准度持续增强。突出治标与治本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自2016年以来,我市扶贫工作亦进入巩固消除“4600”成果、减缓相对贫困、致力实现更高水平“两不愁三保障”的新阶段。近年来落实产业就业帮扶低收入农户1.66万户,夯实造血式精准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基础。

  昨天,省农合联向全省各级农合联及其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农合联及广大会员为加快建设共富社会作出贡献;温州市万个支部结对万户低收入农户,举行了出征授旗仪式;省扶贫办与蚂蚁金服就扶贫领域的普惠金融服务合作签约,助力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省扶贫办与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合作签约,集团每年免费为浙江省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提供互联网健康咨询服务100万人次以上,共同推进浙江“互联网+健康扶贫”工作;浙江电信公司向永嘉低收入农户子女捐赠名师优课教育课件750套,并对永嘉3所学校实行免费光宽带进班;浙江华数集团向永嘉352户低收入农户每户捐赠机顶盒设备1台和基本服务1年。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紧扣精准扶贫和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村级集体经济壮大、26县加快发展,高质量抓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全力打造减缓相对贫困先行先试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