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 真刀真枪抓整改

温州网 2019-10-16 08:09:00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大胆推行环保行政许可规范化改革举措。

  温州网讯 针对企业界反映的环保行政许可受理审批受功能区划局限的问题,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大胆推行环保行政许可规范化改革举措,解决了几万家未取得环保手续、游离于日常监管视野之外的工业企业后顾之忧,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添一枚生动注脚。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谋在前、查在前、改在前,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在整改中落到实处。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关键处入手,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面对黄龙商贸城改造提升工程中遇到的问题,鹿城区将其作为整改攻坚项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前期全面分流关停的基础上,终于攻下改改停停达20年的“硬骨头”,为加快鹿城中心区向西拓展、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问题抓落实,动真碰硬促实效。平阳县实行“清单管理”“排名定档”“随机督导”三种方式确保“督得实”:在建立清单收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每半月进行一轮全覆盖式巡回检查指导,根据工作实绩强制排名ABC档,截至9月30日,已有20个单位被定位C档,列入下步重点督导。此外,强化正风肃纪,组织、纪检联动全程督导,坚决严查弄虚作假、停留书面整改的行为,确保答好群众“民生问卷”。

  市直单位也以查促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为助力企业“减负”,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监管”平台,依托平台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有效解决长期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交叉执法问题。同时,执法的对标检查、全过程记录,提高执法人员依法执法的自觉性,防止随意执法或选择性执法;监管数据的可保存、监管痕迹的可查询,也使得行政执法监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检视问题,即查即改。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融资担保公司引入市场化机制,重点为民营企业量身打造融资增信方案。帮扶民营企业实现风险纾解,新增贷款担保金额达1.5亿元;帮扶民营龙头骨干和培优企业融资,积极参与化解企业互保链,支持一批拟上市企业、高科技企业、成长型企业,新增贷款担保金额4亿元,位居全省地市之首。

  坚持实字拖底,狠抓问题整改。为进一步加强温州机场陆侧地面交通秩序管理,擦亮城市窗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与运输执法三队深入开展机场“黑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413余人次,在机场范围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38辆,其中“黑车”43辆、网约车95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