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请注意!以后闯红灯也会被抓拍了!

温州网 2019-10-16 08:09:00
新增的三大“神器”有远光灯抓拍系统、禁止鸣笛抓拍系统、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取证系统。

大南荷花路口 设置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取证系统,配以语音提醒与LED屏曝光,有效引导行人文明安全出行

大南龙泉路口 新建禁止鸣笛抓拍系统,助推城市交通噪声治理

大南荷花路口北侧 新增远光灯抓拍系统,可有效遏制滥用远光灯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市区大南路已升级改造成全市首条城市交通“智管”示范路,沿线共配建八大类电子警察智能抓拍系统,其中新增的三大“神器”有远光灯抓拍系统、禁止鸣笛抓拍系统、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取证系统。

  先进设备将陆续在各条道路投用

  今年,温州市政府部署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交管等惠民工程建设,交管部门以智慧交管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5G+交通管理”,打造全市首条城市交通“智管”示范路。交管部门介绍,大南路沿线共配建八大类电子警察智能抓拍系统,除传统的车辆闯红灯、违法变道、单行线、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自动抓拍设备,还新上线三大抓拍取证“神器”。以后,这些先进设备会陆续在市区各条道路投用。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大南路看到,道路沿线密布各种抓拍设备。在大南荷花路口,一块滚动着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图像的LED显示屏上,有4张照片组合的交通违法证据组图,其中3张能够清晰看出行人整个闯红灯的过程,第4张照片显示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头像。有市民一边在路口等待放行的绿灯,一边观看因闯红灯被曝光的人脸图像,说:“现在科技发达,温州交警这招厉害!以后大家可不敢闯红灯,否则丢脸丢到大街上了。”

  广域微波雷达保障通行安全

  交通“智管”示范路建成后,交管部门将利用各街面科技设施,融合各数据信息平台,全面推进路面实战应用,为缓解道路拥堵、保障通行安全做好科技助力。在大南路人民路等路口启用新型广域微波雷达设备,通过实时采集车流量、车头时距、排队长度等交通参数,汇聚到数据中心,不仅可用于路口信号自适应控制,还可以依托大数据分析,形成各类道路通行状态模型,反哺于交通控制与管理。示范路上各关键位置的视频监控流,回传至交管指挥中心平台,可自动检测分析路侧停车、交通事故、车辆排队过长等交通事件,并实时预警、联动路面交警“铁骑队”予以快速处置,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路面拥堵发生。此外,交管部门与温州电信、温州移动合作,启动5G技术试点应用,搭建5G移动电子警察系统,努力实现“流动布警、随处可控”。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华晓夏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