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不忘初心为人民 牢记使命兴瓯海

2019-10-16 10:19:29
10月11日晚,瓯海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温州网讯 10月11日晚,瓯海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结合全区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联系个人学习和调研,以“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兴瓯海”为主题为全区广大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在瓯海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瓯海落地生根,关键要做到为瓯海人民谋幸福、为瓯海全区谋发展,为温州乃至全省、全国大局做贡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副组长杜朔、柯小敏及全体成员出席活动,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王振勇首先从根本宗旨要求共产党人必须不忘初心、现实考验要求共产党人必须不忘初心、历史教训要求共产党人必须不忘初心3个维度再次强调不忘初心的重要性,指出民心是最根本的力量、最坚固的稳定器、最大的政治;从为人民服务意味着对政党的合法性提出了最高的要求、意味着人民是主人、意味着要接受人民监督随时改正错误、意味着与人民打成一片、意味着为人民的利益服务、意味着不能为自己谋私利6个层次全面正确理解新时代“为人民服务”内涵。

  王振勇还从处理好瓯海人与瓯海、与温州之间的关系,为人民与兴瓯海之间的关系,每位党员干部与为人民、兴瓯海的关系,瓯海发展中答卷人与阅卷人的关系四个方面解释了“不忘初心为人民”和“牢记使命兴瓯海”的辩证关系。他强调,瓯海是瓯海人的瓯海,但同时瓯海人又是温州人,所以瓯海又是温州人的瓯海,绝不能将瓯海与温州、瓯海与瓯海人割裂开来。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市一盘棋理念,把瓯海置身于温州发展全局之下,将瓯海的发展融于温州的发展,主动服务温州都市区建设,打造温州中心城区西南主门户,为全市乃至全省大局作出瓯海更大的贡献。通过抓经济建设、抓城市建设、抓环境改善、抓改革开放、抓民生福祉等,促进瓯海更加兴盛发展,为瓯海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小我融入瓯海这个大我中,善于奉献、敢于担当,当好瓯海发展不可缺失的“螺丝钉”,为瓯海更好的发展和人民更美好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推动瓯海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要始终把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努力向历史、向瓯海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王振勇指出,如何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兴瓯海”,关键是要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践行初心使命,要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紧扣全市“两区”建设契机,按照品牌化、高端化、时尚化方向,实施服装行业省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谋划落地森马千亿产业园,带动面上服装企业抱团发展,同时更好推动眼镜、智能锁等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时尚智造产业集群。要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以主力军的担当承接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集全区之力抓好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特色小镇等产业平台建设,推动形成一批具有高能量的新兴产业链。要大力发展服务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扩大总量、优化结构、拓宽领域、提高水平”的要求和中心城区要走在前列的担当,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商贸新区。要抓营商环境提升,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扎实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全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以上。在推进先进文化建设上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大力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做好文化惠民文章,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推进社会事业和民生福祉上践行初心使命,抓城市建设,抓民生改善,抓深化改革。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践行初心使命,抓环境建设,抓乡村振兴,抓旅游发展。在推进政治建设上践行初心使命,抓党的先进性建设,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扩大有序的民主政治参与。

  践行“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兴瓯海”对领导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王振勇强调,领导干部要做亲民爱民的“贴心人”,对群众有心,对群众用心,和群众将心比心;领导干部要做敢拼敢担的“拓荒者”,一方面,要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另一方面,需要干劲足、状态佳,重责任、讲担当;领导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工作上要大胆,廉洁上要谨慎,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要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关键要守住底线,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管好自己的心不贪不占,管牢自己的手不拿不要。

  王振勇表示,瓯海的昨天已经写在温州发展的史册上,瓯海的今天正在百万人民手中创造,瓯海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兴瓯海,全力推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