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参加“悟初心、践使命、争标杆” 第二次专题读书会

2019-10-16 10:21:53
10月10日—12日,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等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为期两天半的“悟初心、践使命、争标杆”第二次专题读书会。

  温州网讯 赴“省一大”召开地开展初心之行,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红色记忆”图片展中回望历史……10月10日—12日,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等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为期两天半的“悟初心、践使命、争标杆”第二次专题读书会,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县革命老区———凤卧、山门一带,处处可见红色足迹。10月10日上午,在凤卧镇,王振勇一行沿着红色阶梯拾级而上,来到省一大陈列馆。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图片,生动再现了革命斗争岁月的光辉历程。王振勇一行走进“独立与解放”“建设与改革”等展厅,在多媒体复原的革命场景前、在栩栩如生的烈士群雕前,一次次驻足观看,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宣誓墙前党旗鲜艳,王振勇作为领誓人,和其他同志一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他们的声音交汇在一起,一字一句,句句铿锵。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瞻仰省一大会址,简陋的木房仍依照原先的布局摆设,王振勇一行认真听取革命历史故事介绍,感受先烈们当年经历血与火洗礼的震撼。

  10日下午,王振勇一行来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参观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是抗战时期南方八省十四个革命根据地唯一的一所“抗大”式干部学校,在革命斗争中,学员们南征北战,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进行集中自学、观看视频《不忘初心党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莅温考察资料汇编。

  11日上午,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前往位于三垟城市湿地公园的南怀瑾书院,通过观赏珍贵的墨宝、老照片,倾听生平事迹讲解,追忆南师风采。公园内,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亲手植下的榕树枝繁叶茂,王振勇一行伫立树下,再悟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叮嘱重托。下午,他们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红色记忆”图片展,通过“对党忠诚听指挥”“坚定信念敢牺牲”“艰苦奋斗勇担当”“植根人民谋解放”“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部分展览,感受浙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作《狠抓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

  追寻革命火种、赓续红色血脉。读书会期间,还开展专题党课、交流发言等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