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对标“五个够不够”,我们还有哪些不足?

2019-10-16 10:44:48
10月9-11日,永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温州网讯 10月9-11日,永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子山出席,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活动中,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观“红色记忆”展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通过集中自学通读精读原著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专家辅导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理论武装、党的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主题,聚焦“四个对照”,坚持“三个摆进去”,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交流学习心得和思想感悟,既深挖思想根源,又检视自身剖析问题,还在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中深化了对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的认识,对永嘉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自信和新的目标。

  在交流发言中,王彩莲围绕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专题党课上强调的“五个够不够”,结合近段时间工作学习体会,分析了“对标‘五个够不够’,我们还有哪些不足?”的问题。她说,对标担当作为好干部,查一查理论武装、作风改进、服务优化够不够,还存在理论武装还不够深入、作风改进还不够到位、服务意识还不够主动的差距;对标发展高质量,查一查发展质量、发展层次、发展水平够不够,还存在综合实力有所差距、创新驱动不够强劲、项目支撑不够有力的差距;对标“续写创新史”,查一查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力度够不够,还存在改革的魄力还不够、开放的程度还不深,距离“续写创新史”“当好排头兵”的责任担当还有差距;对标时代赋予新使命,查一查城市能级提升、区位优势转化、融入省市战略够不够,还存在城市能级提升不够快、区位优势转化不够快的问题;对标社会治理现代化,查一查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引领能力够不够,还存在矛盾化解压力逐步加大、基层组织还需建强、治理能力亟待提升的短板。

  就如何以实绩实效补上“五个够不够’的短板,王彩莲指出,要答好政治答卷,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最有力的政治担当,当好“两个维护”的护旗手,带头践行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拥护核心、保持政治敏锐、强化斗争精神四个方面的要求,真正以实际行动当好表率,共同努力、互相监督,牢牢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答好发展答卷,强化抢抓机遇的能力、改革突围的能力、破难攻坚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比拼意识、危机意识,一同带头冲锋,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合力攻坚、接续奋战,加快让永嘉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要答好民生答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6年在永嘉考察时的嘱托,紧密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创造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打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始终坚持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前进方向,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为民谋福上来,花更多的精力深入基层、接近群众,实打实解决一批百姓最关心的“关键小事”,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答好作风答卷,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查找短板、刀刃向内,奋力开创从严治党良好局面,将作风体现在问题整改上、体现在服务企业上、体现在清正廉洁上,时刻做到挺纪在前,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就领导干部带头检视问题工作,王彩莲强调,检视问题就是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直接关系主题教育开展的质量,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自身检视剖析的同时,指导推动分管条线党员干部开展问题检视。要在对标对表中深查细照。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结合永嘉实际,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对表“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的要求,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对比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列出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要在深刻剖析中找准病根。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要联系本地区本条线本部门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件,集体讨论,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要防止“大而空、小而碎”,防止“只出题、不答题”,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要在即知即改中务求实效。对专项整治收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和督导反馈的问题、干部考察和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等,各地各单位要明确整改思路、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进度时限,坚决做到“问题清零”;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盯住不放持续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动、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