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开发布《廉洁公正执法公开承诺》

温州网 2019-10-16 11:52:13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总要求,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建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打造公正、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区消防分局对外郑重承诺,坚决做到:

  一、热情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做好指导、帮扶工作;全面优化服务举措,完善“首问负责、全程帮办”制度,推行文书快递免费寄送服务、预约延时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二、公正公平执法。坚持原则,严格标准,绝不办人情案、关系案,绝不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变更处罚种类和幅度,以罚代停、以罚代改、以赞助代罚款等。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严格执法程序,绝不滥用自由裁量权,绝不滥用强制措施。严格依法许可,绝不违规增设或减少许可条件,绝不将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准予许可。

  三、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部局“十条禁令”、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十个严禁”、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三项刚性纪律”等禁令铁规。绝不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收受贿赂,绝不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绝不利用职权指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以及固定消防设施检测单位,绝不推销消防产品或强行征订报刊、杂志、音像制品等宣传资料。

  四、管好家庭成员。我们全体监督执法人员坚决管好身边人,配偶和子女绝不从事与消防有关的任何经营性活动。不经营消防公司、承揽消防工程、推销消防产品,变相经商办企业或采取入干股、暗股等方式参与企业提成分红,其他亲属也绝不在浙江省范围内从事上述经营性活动。

  五、提升业务素质。我们将紧盯消防安全现实斗争需要,切实加强队伍业务的素质提升,加强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建立常态学习机制,每周开展业务集中学习。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杜绝执法过错的发生。切实执法业务考评,不定期开展干部培训集训,定期开展业务知识竞赛,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