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如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发展创新型城市?穆荣平率队赴温开展青科会课题调研

温州晚报 2019-10-16 15:34:28

  10月9日至10日,《温州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创新型城市发展的对策研究》课题组,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书记、研究员穆荣平带领下,赴浙江温州开展调研。该课题是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高端对话的9个重要课题之一。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温州正抢抓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全面接轨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但也受到城市首位度偏低、能级不够等方面制约。课题组专家对温州的方位选择、功能定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融合互促、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进行研究,重点探索如何借助“长三角一体化”为温州城市转型升级赋能。”

  在10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温州市科协向课题组介绍了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及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高端对话的活动情况。随后,温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办、市国资委等十几家温州市直单位的业务负责人,介绍了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方面的思路做法与存在问题。课题组成员认真做好记录,并展开热烈讨论。

  两天时间里,课题组还马不停蹄地赶赴温州威马汽车公司、世界温州人家园、奔腾激光公司、伊利康生物公司、浙南云谷、立地信息科技、集睿创业综合体等多地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对话。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温州召开。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高端对话是其中一场核心活动,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民营企业转型、智慧城市建设、传统产业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等主题,开展省市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面对面咨询交流,由各课题组汇报课题调研成果并提出对策建议。

  来源:科技武林门微信公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