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构建中国-北欧青年科学家成长命运共同体

2019-10-16 15:40:55

  2019年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北欧“互联网+”双创生态建设闭门会在上海举办,浙江省科协副巡视员、学会部部长戴力应邀在会上介绍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相关策划、筹备情况,重点对峰会背景、主题、任务、目标、愿景等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在峰会开设北欧专场活动、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等计划与建议,并向与会北欧各国驻华机构、上海相关单位发出了参会邀请,得到了包括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施子天,上海市杨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等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与会机构都表示将支持峰会的举办、派代表并牵线相关大学、企业参会,同时期待与峰会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中国-北欧青年科学家成长命运共同体,号召双方青年科学家为完善全球治理建言献策。

  

  

  中国-北欧“互联网+”双创生态建设闭门会由北欧创新中心主办,重点商讨中国-北欧在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路线,本次闭门会有来自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丹麦科技创业中心、芬兰投资促进署、芬兰-中国投资贸易促进会等机构近20位北欧代表,与来自中国“互联网+”双创大赛组委会、海外双创周组委会、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复旦大学北欧中心、浙江省科协等近20位国内代表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郭重庆,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教授刘建影等两位院士专家应邀出席闭门会,并提出了加强中国与北欧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设计、民间科技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建议。

  闭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加了中国-北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北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浙江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温州市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