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我们“ e ”路前行

钱江潮评 胡梦笑 2019-10-16 15:44:00

  第六届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我们看到“小梧桐”们身着一席“乌镇蓝”,与夜幕下绚丽多姿的千年水乡一同静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

  第六届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我们看到“小梧桐”们身着一席“乌镇蓝”,与夜幕下绚丽多姿的千年水乡一同静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10月的江南温婉如水,却在水之柔中蕴含着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执网络之笔,以科技为墨,描绘着我们“ e”路前行的时代画卷。

  从2014年第一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至今,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浙江乌镇释放着“e”路向前的民生福利,浙江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在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感受生活的巨大变化。世界的目光聚焦在这里,倾听着中国的网络之声,这座小镇成了互联网发展的一张名片,带着独特的中国味道,展示着国家的自信、智慧和发展成果。

  “ e”路前行,互联网发展开启全新生活。“互联网+”让经济社会发展的列车驶入了快车道,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外卖平台、网约车、网上购物......我们的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来解决。智慧医疗让输液精确到滴,智慧教育让教育资源没有了时空的限制,你登上微信发一条朋友圈,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便可以知晓你的近况,让“从前慢”成为了过去式。互联网的触角从城市伸向了偏远的山区,从人手一份报纸到电子图书、 APP有声阅读的阅读方式变迁,也是互联网发展推动时代变迁的生动注释。“ e”字号发展列车的速度如此之快,让每一个角落都能轻松与世界接轨。

  “ e”路前行,互联网空间呼唤理性发声。网络带来的便利性极大缩短了我们与世界的距离,也让我们每一次发声的传播范围迅速扩大。一条微博、一张图片、一篇公众号推送,哪怕只言片语也可能在短时间里造成轰动效应。当谣言长了脚,我们是追在后面跑,还是迅速站出来喊停?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的手里都有个发声器,做有素质、有担当、有态度的理性好网民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辨别是非真伪的能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捍卫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的良好生态,用我们的文字传递正能量,打造网络的“艳阳天”。

  “ e”路前行,互联网未来吹响创新号角。“互联网+”带动了传统产业的发展,作为数字化浪潮的重要驱动力,互联网推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创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互联网给每一个敢于突破和创新的人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一根网线就可以与世界分享你的创造与想法,要素资源的集聚、开放与共享推动创造时代的到来。创新是互联网企业始终保持活力的关键,世界信息化的浪潮面前我们必须不断思考、主动创新,才不至于在这场竞赛中止步不前,才能实现中国互联网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