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上主题党课:奋力谱写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10-16 16:44:2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1日下午,泰顺县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温州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1日下午,泰顺县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给县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定力,对标“五个够不够”“四个能否”,不忘来时路、奋勇向前行,奋力谱写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爱光、副组长郑炳停,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罗招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永光在上专题党课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体会、调研所见和检视所得,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给大家深入学习调研思考点了题,进一步强化了守初心的思想认同、担使命的政治认同、找差距的目标认同、抓落实的行动认同,为全县主题教育的全程全面高质量推进筑牢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动力。

  陈永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要的是不忘来时路,让初心使命指引我们一路拼搏奋进。重点要做到“三个牢记”:要时刻牢记98年苦难辉煌,我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只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时刻牢记70年风雨兼程,我们激流勇进、奋起直追,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只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时刻牢记41年改革开放,我们革故鼎新、滚石上山,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只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陈永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的是找准新方位,让初心使命激励我们昂首砥砺向前。要在回首过往、聚焦当下、对标看齐中找准新方位。七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向前,泰顺发展表现为“四个不平凡”:我们从经营生态起笔,率先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我们从扶贫减贫突围,不断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奋进步伐;我们从改善民生破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从动力支撑落子,探索走出了跨越赶超的发展新路径。拼搏奋进、克难攻坚,今年以来泰顺取得了“十项亮点”:经济指标振奋人心,旅游主业支撑渐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领先领跑全省,“投资拉动”“项目撬动”集中发力,“五大项目前期”取得实质性进展和关键性突破,泰商回归、总部回归再创新高,山海协作走在省市前列,生态大搬迁品牌持续擦亮,民生社会事业大踏步前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审视分析、对标看齐,泰顺发展也面临着交通依然落后、项目支撑乏力、人才资源短缺、产业发展弱小、精准扶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等“六大挑战”,需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

  陈永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的是奋勇向前行,让初心使命带领我们驶向光辉彼岸。奋勇向前,需要有强烈的赶超发展的紧迫感。要认识到“蓄势已久”的泰顺,发展已经“等不得”;“偏居一隅”的泰顺,发展已经“拖不得”;“奋力赶超”的泰顺,发展已经“慢不得”。奋勇向前,需要有强烈的赶超发展的危机感。要认识到当前泰顺许多工作还处在“加紧补课”“夯基垒台”“初级阶段”,必须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奋勇向前,需要有强烈的赶超发展的责任感。要紧扣“生态立县怎么立”“旅游兴县怎么兴”“绿色高质量发展应该怎么发展”三个泰顺发展“大命题”,找准坐标系、明确路线图,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用双手书写泰顺发展的崭新壮丽篇章。奋勇向前,需要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造最讲政治的干部队伍。要坚定守护这片绿水青山的初心,坚定开辟一座金山银山的初心,坚定绿色跨越赶超发展的初心,打造初心坚定的干部队伍。要不断提升干部的格局站位、工作本领、工作状态,打造一支勇担使命的干部队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