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专题研究“月光经济”发展 打响温州“月光经济”品牌

温州网 2019-10-17 06:55:03
要把培育“月光经济”作为发展壮大城市经济的重要抓手,系统谋划、精准定位。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月光经济”发展规划及政策举措。他强调,要把培育“月光经济”作为发展壮大城市经济的重要抓手,系统谋划、精准定位,加快谋划构建具有地方特色夜市、夜景、夜购、夜娱、夜休闲等业态格局,打响温州“月光经济”品牌。

  姚高员、李无文等市领导会同相关部门和名城集团、城投集团、温州生态园等“两线三片”开发建设单位负责人,审议讨论《温州市区“月光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和《温州市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措施》,并研究谋划下阶段重点工作。

  姚高员指出,培育发展“月光经济”,将有效拓展消费的时间与空间,既能为城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又能满足老百姓消费升级和消费多元化需求。要着眼业态抓谋划,围绕区域特色与优势,精准培育餐饮、文化旅游、夜间购物、体育健身、研学培训等“月光经济”业态,找准细分领域发力点,打造具有生命力的业态格局。要着眼布局抓谋划,科学划定业态培育发展区域,实现城市管理与业态发展效益最大化。要着眼配套抓谋划,按照“500米配套服务圈”标准,对公交、厕所、停车等配套设施进行查漏补缺、提升品质,努力创造舒适便捷的消费环境。要着眼政策抓谋划,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确保政策引导有力有效。

  姚高员强调,在具体操作上,要坚持规划引领,兼顾系统性与重点聚焦;要坚持特色吸引,让消费者慕名而来、流连忘返;要坚持集聚发展,推动业态成规模、成精品;要坚持分步实施,打造一批三年能见形象、出成效的重点项目;要坚持政策引领,确保方法科学、指向明确、举措有效;要坚持市场运作,激发社会力量创造力;要细化推进机制,压实属地、部门和建设单位责任,推动规划真正落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