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出一器一园一基金 激发“最强大脑”变现

温州网 2019-10-17 07:12:00
头脑风暴之后,“最强大脑”如何“变现”?如何将智力转为生产力?

  温州网讯 诺贝尔奖得主、海内外院士、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科学家代表及企业家代表……10月26日至27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行,地表“最强大脑”将齐聚温州。

  头脑风暴之后,“最强大脑”如何“变现”?如何将智力转为生产力?重大科技成果及重大生产力布局在温州如何落地开花?对此,温州设计了“一器、一园、一基金”的运营模式,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带来的人才科技资源为依托,创立了20亿元的青科会产业基金和产业、“孵化加速器”和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成熟项目落地,全力打造温州崭新产业培育示范基地。

  “一器”指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加速器;主要满足科学家创业企业孵化、加速空间需求,落户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面积约1.29万平方米。目前已储备了10个以上待入驻孵化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孵化加速器入驻了创业导师团队、专家智囊团队、分布天下的温商网络资源等。

  “一园”指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为青科孵化加速器成熟项目转移承接平台和面向全球招引优质项目的承接平台,规划落地在温州高教园区,创业园一期启用规模200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未来规划1288亩。

  “一基金”指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基金:依托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和中国科协院士、国家级学会、海智专家的科技人才资源,投向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先进材料等符合温州市产业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总规模20亿元,已储备16个拟投资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

  “首先青科基金对项目进行投资,通过入驻创业园的孵化加速器,孵化器里有包括专家库、创业导师、智囊团、温商资源等配套服务,帮助进行孵化、市场推广等,孵化培育成功后,再转移到青科创业园,进行实体的生产。”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峰会举办期间,将举行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揭牌及“青科基金”全球发布仪式,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加速器、创业园一期将于明年上半年投入正式运营。这也预示着,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培植科技生产力的土壤,将在20亿创业基金的光合作用下,助力科学技术的种子在温州落地开花,让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留下一批实打实的成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