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西部9家村卫生计生室完成改造 百姓看病更省心

温州网 2019-10-17 07:16:58
近日,鹿城西部镇街的9家村卫生计生室硬件改造工程相继完成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西部镇街的9家村卫生计生室硬件改造工程相继完成,这意味着鹿城越来越多的居民可畅享“20分钟医疗服务圈”。

  截至9月底,布点于藤桥镇下岸村、上寺西村、周徐、樟村,山福镇江南上村,仰义街道陈村、渔渡村,双屿街道营楼村,丰门街道岩门村的9家卫生计生室的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本次改造提升的内容包括统一外墙颜色和宣传标识,增挂新机构标牌,优化内部环境,添加医保实时结算功能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统一外观标准,规范形象标志,各规章制度、医疗服务和药品收费项目及价格公示在醒目处上墙;诊疗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等八个科室布局清晰合理;心电图机等必备医疗设备及必备辅助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全科医生、卫生计生服务员坐镇提供诊疗服务……在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改造提升后,这些村卫生计生室就医环境明显改观。值得一提的是,新的改造标准还对医疗服务人员提出要求,即服务人群低于2000人配备1名村卫生计生服务员,超过2000人配置2名,且从事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以藤桥镇下岸村卫生计生室为例,其承担辖区内1200余名当地村民的基本医疗服务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因而配备了全科医生、计生服务员2名。

  下一步,鹿城区卫健局将对条件成熟的村卫生计生室设置独立的中医诊室,开展各类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特色中医疗法,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村(居)民提供带药、义诊等特色服务,不断提高村级“健康守门人”能力,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来源:温州晚报

  石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