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变成户外健身房 龙湾海滨街道这一举措赢好评

温州网 2019-10-17 07:21:28
杂草地、菜园变成户外健身房……龙湾区海滨街道锦海社区嘉美锦苑的这一变化,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温州网讯 杂草地、菜园变成户外健身房……龙湾区海滨街道锦海社区嘉美锦苑的这一变化,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昨天记者在采访时,附近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菜园变健身房,居民频点赞

  嘉美锦苑位于龙湾区海滨街道锦海社区富海路上,是2011年交付使用的安置房,小区共有3幢房子,170多户,400余人。该小区距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约3.8公里,而户外健身房就位于嘉美锦苑的西面,于今年9月建成。

  昨天下午2时,记者在嘉美锦苑的户外健身房看到,2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靠近河边,健身房里不仅有20台崭新的户外健身器材,还有绿化、座椅等配套。

  今年70岁的张老伯是嘉美锦苑的一名业主,当时他正在健身设备上锻炼身体。“这几年来,附近的许多房子都拆迁了,老百姓运动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少。现在小区里建成了这个户外健身房,已经成为大家最爱来的地方。”张老伯说,别看现在这里这么好,几个月前却不是现在这样,原来这里是一片杂草地和菜园,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滋生蚊虫。

  在另一台健身器材上运动的王老伯说:“这里的变化可大了,现在我每天饭后都要来健身器材上锻炼下。”

  选址遇困难,社区主动协调

  自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龙湾迅速启动“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调查研究,制订解决方案。解决锦海社区健身器材不够,难以满足当地居民需求的问题,是龙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民生小事“已经办”项目之一。

  在得知锦海社区居民的诉求后,海滨街道第一时间对接龙湾区体育局,今年8月完成了送器材下乡,并在嘉美锦苑提供的场地里,安装好了健身器材等设施。9月初正式免费投放使用,为小区及附近居民提供良好的健身条件。

  龙湾区海滨街道锦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该社区位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附近,因为其特殊的地理环境,所以附近很难找到一块公共土地用于安放户外健身器材。而附近居民,对于健身器材的需求呼声又很强烈。

  为了解决这一困难,锦海社区主动在辖区内走访,最终在得到嘉美锦苑业主同意的前提下,将户外健身房的场地设在该小区内。

  “下一步,我们还将协助小区维护好这些健身器材。”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