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李云迪10月26日再度来温 带来“奏鸣曲”

温州网 2019-10-17 07:51:15
10月26日,“钢琴王子”李云迪将再度来温,为温州的听众带来李云迪“奏鸣曲”2019年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

  温州网讯 10月26日,“钢琴王子”李云迪将再度来温,为温州的听众带来李云迪“奏鸣曲”2019年世界巡回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李云迪继2010年、2013年后的第三次来温。

  李云迪此次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奏鸣曲”为题,涵盖了古典时期、浪漫派时期多部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作为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最年轻的金奖得主,李云迪也被誉为当下演绎肖邦音乐的代表者之一,音乐会自然少不了肖邦的作品。肖邦终其一生只创作了三部钢琴奏鸣曲,李云迪这次选择了《B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相较于前两部奏鸣曲中的年少轻狂、离经叛道,作曲家在这最后一部中回归到了传统。同时,李云迪还将带来拉赫马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及《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后者因为繁复的演奏技巧,被不少钢琴家视为挑战之作。此外,他还将演奏舒伯特作品《A大调钢琴奏鸣曲》。

  李云迪,享誉世界的著名中国钢琴家。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和评委。被誉为“21世纪肖邦”、“当代中国钢琴领军人物”、“最耀眼的国际钢琴巨星”,他的足迹将遍布全球100多个城市,为海内外的观众带来一场场极致的听觉盛宴。在今年的10月10日,李云迪更是获得了波兰至高“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钢琴家。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金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