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精准发力找问题 动真碰硬抓整改

温州网 2019-10-17 08:00:37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就高质量推进“9+4”专项整治作出具体部署。根据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将继续聚焦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对标“五个够不够”,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和存在短板,一条一条抓落实,一个一个抓攻坚,努力以改到位、改彻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9+4”专项整治即省定9个专项整治和我市4项专项整治。自8月1日我市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来,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加强组织协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组联动各市委巡回指导组、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各市直单位和县(市、区)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从具体整改落实情况看,市纪委市监委牵头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14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明确了24个整治项目,向社会公布并统筹力量全面推进。市经信局积极打造“帮企云”企业问题在线化解品牌,自9月平台上线以来,共收集并化解问题23个。永嘉县将包括专项整治在内的各类问题系统整合成“一件事”,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对单整改、对账销号,并依托督查督办管理系统,通过“清单上网”等形式,实现办理进度智慧跟踪、办理时限自动提醒,扎实推进整改整治。

  从调研督查情况看,目前不少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如在为基层减负工作中,1至9月,市本级三类重点精简文件量同比减少51.7%,11个县(市、区)平均发文量同比减少42.7%,全市会议同比减少46.2%;在推进“两区”建设中,申报设立综合保税区、谋划申报金改升级版、探索个人破产制度改革等6项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大力开展后进村“清障拔钉、清零提质”行动。在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6起、党纪政务处分64人。

  根据部署,各地各单位将盯紧抓牢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开展一次自查,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确保真查实改。

  下一步,我市将在各地各单位自查基础上,结合调研、正风肃纪检查等方式,抽查核实各地各单位专项整治情况,重点查访问题较多、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单位,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