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刻钟”微学习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温州网 2019-10-17 16:26:00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记者 项乐茹 通讯员 芮金宣)“大家好,今天我朗读的内容是干事业好比钉钉子……”一段朗读声,从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的党员微信群中传出。声音源于该中心副主任蔡余萍,他在当天作为领读人,选读一分钟的“两书一章”,互相督促党员干部进行学习领会。

  这是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微朗读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后,该中心在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推行四个“一刻钟”学习制度等特色亮点和自选动作,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互相交流、付诸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体党员干部每周一、四早上上班前晨读‘一刻钟’,以接龙朗读的方式,每人读一小节,边读边做好标注和笔记。”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一刻钟”等微朗读制度对学习进行细化、分解、列出学习计划,充分保障党员学习时间和营造良好氛围。

  微朗读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党初心谈”和会前分享“一刻钟”则是让学习教育活起来。从今年7月开始,该中心开展“入党初心谈”活动,结合每月的机关干部例会,为当月入党的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为其颁发入党纪念卡等。3个月来,共有6名党员干部回顾入党之初的情景,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并通过这种简单的仪式,唤醒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贴好健康党性的“保鲜膜”。据介绍,该中心还推行睡前自省“一刻钟”、闲时研讨“一刻钟”制度,自省探讨存在的问题和正在推进的工作,做到常照镜子、常敲警钟、常思工作,重视学习消化、输出,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