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瑞安吴桥村村民将住上876套新房

温州网 2019-10-17 16:27:21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10月15日,记者来到吴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的临时安置房,看见这里充满生活气息:家家户户窗口晾晒着衣服;楼下空地孩童们一起玩耍;几位老邻居三两成群,兴奋分享自己对新家的感受………9月份以来,这个临时安置房陆续迎来了不少“新主人”。

  据了解,目前,瑞安市飞云街道吴桥村的城中村改造进入高潮:一期已分项验收,不久将分房,二期正在拆除,即将开始建设。

  好事多磨劝说一年,村民重拾信心

  吴桥村位于瑞安动车站附近。随着动车站的建设,该区块不少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反观吴桥村,虽占据着地理优势,但村内遍布的落地房和不完备的基础设施,严重阻碍了该村现代化的步伐。同时,在动车站征地后,吴桥村还有75亩的返回地散落在村界周边。“只有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化零为整,零散的返回地才能发挥最大价值。”相关负责人说。

  发展不等人,吴桥村启动城中村改造,迫在眉睫!

  2012年,该村村“两委”向村民提出城中村改造的提议,得到了村民支持,意向协议签约率达98%。然而等项目真正开始实施时,恰遇房价下行,许多村民担心投资与回报不成正比,萌生退意,项目停滞不前。

  然而前期图纸设计等已经投入一笔资金,此时停手才是“血本无归”。“即使房价下行,也比原本落地房的价值高出很多。城中村改造有利于长远发展,一定要坚持。”吴桥村党支部书记林宗良说。2014年,吴桥村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林宗良带领新任村干部,本着大干一场的决心,硬着头皮上。作为温州市城中村改造考核项目,飞云街道高度重视,成立指导小组,为吴桥村提供指导帮助,协助其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

  说前景、讲形势、举例子,通过不断地走访宣传,村“两委”费时一年,终于让村民重拾信心。2015年,吴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分两期,一期涉及拆迁71户,79间,计划建设6幢楼房,共428套;二期涉及拆迁231户,264间,计划建设4幢楼房,共448套。

  走向新发展齐心协力共建家园

  昨日,记者在吴桥村村委会办公楼里,看到了挂在墙上的一张照片:一侧是崭新洋气的6幢高层建筑,其余部分是破旧低矮的黑瓦落地房。如此鲜明的对比,此刻也正在吴桥村发生。更令人期待的是,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新房子将全部取代老房子。

  这6幢高层建筑正是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一期工程,目前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分项验收,预计一个月后可竣工验收。据了解,目前二期已完成临时安置房分房工作,现正进行房屋拆除,预计10月底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城中村改造的顺利进行,背后是许多人的默默付出和努力。

  拆迁需要腾退,而建设临时安置房又需要先拆除一批。吴桥村村委会主任袁成付以身作则,主动拆除了其丈母娘涉及拆迁的3间房屋。面对丈母娘的激动情绪,袁成付带着妻子和亲朋,反复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换得了丈母娘的理解。这件事让村民们从心底里服气,软化了不少村民对于拆迁的抵触情绪。

  因辅助房赔偿问题与期望不符,一拆迁户坚决不肯签约。林宗良带领村干部上门讲解政策,吃了不少闭门羹,走了几十趟,终于打动该拆迁户签约。

  此外,项目一期、二期还成立了临时指挥部,汇聚了各自范围内的党员、村民代表等,他们自发向拆迁户做宣传,为城中村改造献策献力。

  “虽然签约工作困难重重,但看到吴桥村慢慢走向新发展,这些困难、付出也就不算什么了。”林宗良说。(记者林瑞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