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阅读10万字?是真神奇还是伪科学?

温州辟谣 2019-10-17 17:09:38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

这是科幻圈中流传的一句话

意思是有些科幻作品

一遇到解释不清的科学问题

喜欢用量子力学来蒙混过关

而最近

这种科学家都没完全搞明白的问题

却出现在了儿童培训班中……

“量子波动速读”到底是什么?

  近日,网络上流传多个某教育机构组织6-10岁儿童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大赛及日常学习的视频。视频中,孩子们围坐在一个房间里不停埋头翻书:“翻得越快,你和宇宙的距离就越近!”

  家长就在后边守着,虽然大概率也是搞不懂孩子们在干什么,但显然,房间里拉着的横幅“给孩子补习功课,不如补习方法”已经俘虏了他们的心。

  工作人员表示:翻书几分钟,完整阅读几十万字!

量子听说过

波动也能理解

速读也知道

但这三个词连起来是什么意思?

  根据他们的理论,“量子波动速读”的原理是这样的:

  用心去感受!这是一种革命性的阅读方式。波动速读法的英文是Quantum Speed Reading,简称QSR,在波动速读过程中,你只需以高速翻动书本(类似于洗扑克牌的速度),甚至不!需!翻!开!书!本!就能理解书中内容,并复述出来!

  而实际上,量子是表现某物质或物理量特性的最小单元,“量子波动”只是物理学上量子的一种状态

  真要分析,所谓的“量子波动速读”,大概想包装的概念是:通过量子波动让头脑中产生动态影像,即通过物理学的概念让感知器官产生多维感受……

然而,你知道

量子波动或量子碰撞

是怎么产生的吗

查询一下“量子对撞机”

它长这样↓↓↓

额……也就三四层楼这么高吧……

  所以,单纯用手翻阅书本是有什么神奇能力可以产生量子波动?所谓“量子波动速读”完全是异想天开。

利用家长焦虑心态违反基本教育常识

  针对量子波动速读,相关教育学者表示:“这跟之前被报道的蒙眼识字、听声音识字等培训就是一回事。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也违反基本的教育常识。

  专家提到的“蒙眼识字、听声音识字”,此前也曾红遍全国。彼时,培训机构大多宣称可以通过开发大脑潜力,让孩子具备蒙眼识物、超速记忆甚至过目不忘的特殊能力。但此后通过公开测试等方式证明,所谓“蒙眼识字、听声音识字”不过是通过偷看等作弊手段完成的“奇迹”,业界也早有辟谣声音出现。

  专家表示,类似机构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本质上的原因还是因为部分家长在面对孩子教育问题时太过焦虑,在望子成龙的急切心态下,就会有想让孩子一夜之间拥有超能力的冲动,相关培训也因此应运而生。

望子成龙

也不能“走火入魔”

这样的“智商税”

只能坑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