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今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已完成97%

新华网 2019-10-17 21:22:56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高敬)记者日前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截至目前,今年20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及以上水源地需要清理整治的3626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3515个,完成比例达97%。

  生态环境部与各省(区、市)持续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按照部署安排,在2018年已完成长江经济带11省份县级及以上水源地整治的基础上,2019年应完成其他20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级及以上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共涉及156个地市527个县899个水源地3626个环境问题。从地市看,今年涉及的156个地市中,已有116个地市完成水源地整治任务,占城市总数的70%以上。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中,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相关部门加强协作,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指导完善整改方案,延续“精准调度,逐一销号”机制,倒排工期,持续发力,推动问题整改。广东、广西、辽宁、海南整治任务相对较重,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完善联合机制,形成整治合力,推进问题整改。

  这位负责人表示,剩余111个问题中还有不少是“硬骨头”,一些问题涉及取水口变更、农村污水收集设施建设维护等,仍存在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风险。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继续紧盯重点问题,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

(责编:岳弘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