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市科技局调研:推动创新发展再上台阶

温州网 2019-10-18 07:11:00
要把“续写创新史、推动高质量、建设自创区、培育新动能”作为职责使命,勇挑重担、聚焦重点、狠抓落实。

  温州网讯 前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市科技局调研时指出,科技部门要把“续写创新史、推动高质量、建设自创区、培育新动能”作为职责使命,勇挑重担、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真正发挥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挥官作用,推动全市创新发展再上台阶、力争上游。

  今年以来,全市科技部门以国家自创区为高质量建设主战场,有力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政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构建。自创区建设方面,1至8月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09.22亿元、增速9.9%;平台建设方面,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新引进4个国内顶尖创新团队,浙大温州研究院实体化运营;研发投入方面,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896家,创建市级以上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2家。

  姚高员指出,当前,“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自创区、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等大平台已基本谋定,大院名校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科技企业“双倍增”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我市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前所未有的条件与机遇,意味着科技部门更重大的职责使命。要聚焦重点抓攻坚,切实把目标转化为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

  姚高员强调,要推动R&D指标稳步提升,对标先进地区、逐年自我超越。要抓好自创区建设,锚定“错位发展、争先创优”目标,着力推进八大专项攻坚行动,确保实现有高科技标杆型企业、有高端化公共研发平台、有高能级研究机构、有高精尖产业化项目、有高素质研发人才和团队、有高品质城市功能、有高水平核心指标“七个有”目标。要建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加快推动规划落地,打造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G60科创走廊齐名的龙头创新平台。要推动高新区进等升位,实现排名持续前移,积极培育申报新的国家级、省级高新区。要集聚高能级创新和产业平台,推动已落地项目见效、在洽谈项目落地,谋划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要狠抓高新产业培育,保持高新技术企业数的高增量、高增速,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要量质并举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增强服务实效,帮助提高企业竞争力、产品附加值。要深化科技金融领域改革,做好科技和金融结合文章,力争率先破题。要推动科技核心指标提升,逐一分析、对标补短,早日实现赶超跨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