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健康发展红色指南书为纽带 引来62家企业党支部建议164条

温州网 2019-10-18 07:19:00
今年瓯海经开区以民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率先为企业家送上一份量身定制的健康发展红色指南书。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瓯海经开区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瓯海经济开发区找准切口,结合“三助三红”“美丽厂区”等中心工作,创新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真正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本红色指南书

  成企业和党组织纽带

  今年瓯海经开区以民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率先为企业家送上一份量身定制的健康发展红色指南书,同时也是主题教育的一个良好载体,是企业和党组织的桥梁纽带。在这本红色指南书里,有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评价内容、意见建议、惠企政策等信息。

  红色指南书并不是一张简单的单子,使得企业主更加重视党建,看到党建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提醒企业主把握时代机遇,加强“两个健康”发展的认识,实现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化“务虚”为“务实”,承接整合政府的资源,有效发挥企业党组织的自身价值,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内生动力。

  为了扎实推进,还设立企业服务专线“7171”,优化企业无偿代办服务机制,建立后续互动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让企业党组织在帮助企业破困境、谋发展中发挥出实质作用,进一步提升红色指南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精准性、实效性。瓯海经开区党委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各企业支部通过红色指南书填报,将企业在资金、业务和资源上的所需所盼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并协力给予大力支持。目前,瓯海经开区62家企业党支部已提出相关健康发展建议共164条,落实科技创新、“零地”补助、促进发展扶持资金等各项补助奖励资金共2061万元。

  找准切入点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

  为了探索务实管用方法和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真正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瓯海经开区要求辖区每个企业党支部认领厂区为责任区,并划分每名党员的责任区、职责,在每个责任区醒目位置设置亮相牌,对标践诺履职签订承诺书,积极创建“美丽厂区”。机关各支部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分片开展党员带头冲锋服务行动,各级党员累计走访企业3746家次,派发“美丽厂区”创建手册10500份,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156处,拆除违章建筑17处。

  通过实施五化三美劳动竞赛,狠抓环境整治,抓好厂容厂貌、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环境卫生、食宿管理等工作,促使企业普遍达到厂区环境美观整洁、工作现场管理规范、“三废”排放规范达标的基本要求。如冠豪眼镜对厂区进行序化、洁化、绿化、亮化、彩化改造,投入资金9万,使得车间、抛光房、绿化带等区域焕然一新,整治前后对比明显。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开发区已有80余家企业厂区内外环境大为改观,“美丽厂区”创建初见成效。下步开发区将对照各企业支部的责任区对创建结果严格验收把关,并派出指导组,采取现场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对“美丽厂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抓实抓深,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晓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