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党群中心精准服务“授人以渔” “红色管家”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温州网 2019-10-18 08:21:00

  采访团走进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

  温州网讯 10月14日,走转改、增“四力”——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并走进鹿城区。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鹿城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群中心“授人以渔”

  智慧平台资源共享

  “只要是鹿城的党支部向我们求助和申请,我们所有的课件和文案都无偿提供。”在与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吕丽瓦的对话中,记者感受到最多的就是他们的热心。

  据了解,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由政府委托社会组织运营,集成初心教育、能力孵化、志愿服务“三大功能”,创设的特色组织生活“6+1”做法已面向全市推广。该中心推出主题教育党课“标准式”教案,挖掘制作518期党员群众身边的“初心故事”。创办“书记学院”,紧扣主题教育、“两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统筹开展基层带头人岗前培训、常规轮训和集中调训,综合运用视听研修、实境模拟、案例分析等手段,全面轮训锻造基层宣传力量。

  “我们会针对鹿城区各条战线上的党支部的实际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各种主题党课的课件,其中穿插时事视频和图片,教会基层党员如何上党课,传播党的精神。”吕丽瓦表示,鹿城党群中心,不仅仅只给下面党支部送“活鱼”,更多的是“授人以渔”。

  此外,该中心还开发“区域链”资源共建共享智慧平台,实行“志愿时”管理办法,健全征集、认领、派单、积分全流程志愿服务线上闭环。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服务群众150余万人次,发放各类物资逾350万元。

  居民点赞“红色管家”

  补缴700余万物业费

  市区曼哈屯小区曾因物业管理缺位,导致物业费拖欠800多万元,但红色管家入驻后,在短时间内就以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认同,而小区的管理也从之前一盘散沙到井然有序,发生了质的转变。

  “社区工作是建立在与服务对象建立关系的基础上的,我相信事在人为,只要做好服务,就能被小区居民所接纳。”五马街道十八家社区书记、主任郑所洁说。2018年初,社区党委以“红色管家”为抓手,加强党组织对业委会和物业的领导,建立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等协同配合,其他组织共同参与的“1+3+X”议事规则,并通过召开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在主题教育中聚焦小区急难愁盼问题,现场征集各类意见问题32个,落实“马上改”项目23个、“三个月改”项目4个、“持续改”项目5个。而这些贴心的举措,也让业主满意度提升至90%以上,目前已补缴物业费700余万元。

  “我们在曼哈屯小区成立了拓展党支部,由我兼任书记,并发挥每一幢住户中党员的作用,从中择优选取热心楼主、业主委员会成员,最终通过党组织将居民连成一片。”郑所洁表示,“红色管家”模式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接下去也将在社区其他小区大力推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