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下月启动

温州网 2019-10-18 08:26:00
向有意来温创新创业或项目合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抛出“橄榄枝”。

  温州网讯 智汇温州,才聚两区。为进一步打造浙南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制造人才之都和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我市将于11月25日至30日举办首届“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向有意来温创新创业或项目合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抛出“橄榄枝”。

  去年10月,我市率全国之先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制定出台“两个健康”温州先行“80条新政”,实施人才新政“40条”等政策,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有力推动了“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在我市先行先试、落地生根。今年5月,聚焦两区建设的现实之需,我市出台柔性引才新举措,以“人才飞地”引才、校地平台引才、短期聘用引才等形式,给出真金白银、人才公寓等支持,吸引更多的“候鸟型”人才来温创新创业。

  据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正大力提升电气、制鞋、服装、汽摩配、泵阀等优势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要引进一大批“高精尖缺”人才。为此,我市以“智汇温州·才聚两区”为主题,以加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与我市民营企业交流合作为重点,启动首届“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活动,助力形成人才引领支撑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两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置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大型大学生和高技能人才双选会、全球温商创新论坛三大“重头戏”。结合我市实际,举办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生命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长三角时尚产业与创新设计温州峰会、温州市首届高层次人才主题音乐晚会、温州民营企业智能制造专项研修活动、县(市、区)“产业+人才”专项对接会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委人才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投资促进局承办。欢迎有意来温创新创业或项目合作的海内外人才踊跃报名,为我市两区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采取“人才设摊、企业赶集”形式进行,邀请5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我市2000家左右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洽谈对接;

  大型大学生和高技能人才双选会:采取“单位设摊、人才择业”方式进行,邀请4000名左右高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其中博士300名)与我市1000家企业进行对接;

  全球温商创新论坛: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邀请顶尖专家和全球知名温商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最前沿技术发展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