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助力四川南部县脱贫攻坚 一年多累计招引企业61家

温州网 2019-10-18 08:28:00
我们根据南部县的工业特点和产业规划,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

  温州网讯 昨天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走进坐落于四川省南部县经开区的四川世纪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的当地工人,都能熟练地操作各类设备。“公司于今年3月成立,短短4个月就投入生产,目前吸纳就业300余人。”车间负责人介绍,得益于洞头—南部两地在工业上搭建起的良好协作平台,公司把产业整体从浙江玉环转移至南部,开辟了发展新天地。

  “我们根据南部县的工业特点和产业规划,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招商上利用洞头与玉环地缘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似的特点,帮助玉环企业投资落户南部;服务上,引导当地开展‘最多跑一次’优质服务,为南部营造起‘亲商、爱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洞头挂职干部带队到玉环招商时,第一次就签约了10家企业,一年多来,协助南部县累计招引企业61家。

  两地合力打造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不仅为南部县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更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格局。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规划面积1000亩,项目基础建设总投资6.75亿元,目前,一期1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将于2019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洞头区还创新扶贫理念,提供帮扶资金200万元,对在扶贫工业园区企业设立扶贫车间、优先聘用贫困人员的,给予2至5万元的资金补助,并将扶贫工业园区税收的地方留存部分,按比例切块注入东西部扶贫收益资金池,以公益岗位的方式统筹用于南部县198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组织在南部县的浙江籍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逐步形成了岗位开发、收益共享、企业联动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了“造血式”精准扶贫。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王艺 张枥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