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初心铸辉煌 姜增尧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温州网 2019-10-18 08:42:08
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进一步牢记瓯江口人的使命担当,并帮助全体党员更加精准地把握主题教育,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7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以“不忘来时路,初心铸辉煌”为主题,结合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整改所获,为瓯江口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进一步牢记瓯江口人的使命担当,并帮助全体党员更加精准地把握主题教育,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

  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部门、灵昆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领导,集聚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集聚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管委会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市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在上专题党课过程中,姜增尧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伟俊在10月8日全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从“重温历史,我们要不忘‘来时路’”、“立足当下,我们要思考新课题”、“展望未来,我们要再铸新辉煌”三个方面,既肯定目前发展取得的成效,也反思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重温历史,我们要不忘“来时路”——

  姜增尧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告诫全党时刻不忘“来时路”,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历史、地方发展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如何理解不忘“来时路”的初心?

  要从共产党员身份认识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积淀、是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情怀、是共产党人斗争精神的体现、是共产党人改革创新的实践。

  要从平台建设层面认识瓯江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作为瓯江口的党员干部,开发建设事业是我们最大的使命担当。要牢记拓空间、打基础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快围垦造地和重大交通等基础工程建设;牢记建平台、聚产业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快产业招引培育速度;牢记提能级、优环境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快城市综合建设;牢记惠民生、强保障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

  立足当下,我们要思考新课题——

  姜增尧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关于“围绕‘五个够不够’检视问题,找差距找不足”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瓯江口实际,对照“查一查理论武装、作风改进、服务优化够不够”问题、“查一查发展质量、发展层次、发展水平够不够”问题、“查一查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力度够不够”问题、“查一查城市能级提升、区位优势转化、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够不够”问题、“查一查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引领能力够不够”问题,对当前瓯江口发展存在的瓶颈、制约和短板一一进行阐述。

  姜增尧强调,要对标问题,马上整改;要提升对现代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当好产城融合标杆城区建设的“操盘手”;要深刻检视整改理论武装、改进作风、服务优化方面的问题,以问题的真正解决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要加码加速自创区创建、新动能培育等工作。推进瓯江口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着重发力、全力攻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展望未来,我们要再铸新辉煌——

  姜增尧强调,我们要在城市空间拓展上、产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上展现新作为新成效。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更加坚定有力扛起温州向万亿GDP城市迈进航程中瓯江口作为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在全省15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考核排位当中,以排头兵的姿态跑出加速度,以追梦人的执着续写创新史。

  为保障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姜增尧要求,

  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紧扣主题主线、目标要求,紧跟市委的安排和节奏;确保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到位,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实现学习有收获,活动有感悟。

  要持续抓好自选动作。在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量做到位的同时,紧密联系实际,聚焦改革发展堵点、人民群众痛点、社会关注热点、历史遗留难点,谋深谋实谋细自选动作,确保“百姓得实惠、发展提质量”。

  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对标对表抓干部教育,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贴近贴心抓干部服务,坚持以企业满意为最高追求,以解决问题为根本指向,并结合深化三服务、五千行动等载体,聚焦“四个融合”的要求,进村入户、深入基层,真正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做好服务。要落实落细抓干部作风,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动作,老老实实落实主题教育部署任务。要把好作风体现到破难实效上,办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关键小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得到幸福。要把好作风体现在清正廉洁上,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亲与清的关系,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形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