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长佩里请辞 近期身陷“电话门”风暴

中国新闻网 2019-10-18 09:01:41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已经请辞,并将在年底前离职。

  特朗普在德克萨斯州的行程中称,他已经想好了将由谁来接替佩里,但并未指出具体人选。

  近几周以来,佩里身陷有关特朗普的“电话门”风暴当中。白宫代理幕僚长穆瓦尼(Mick Mulvaney)此前称,特朗普指示佩里与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共商乌克兰政策。调查特朗普弹劾案的民主党众议员,先前要求佩里交出他与乌克兰往来的相关文件。

  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同泽连斯基进行上述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特朗普的政治对手,白宫还采取某些措施“封锁”二人通话内容记录。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还下令冻结一笔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

  这一“电话门”事件震动美国朝野。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政治利益并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下旬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截至目前,除佩里外,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也收到国会传票,被要求配合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白宫日前对弹劾调查的合法性、动机等提出质疑,同时明确表示不会予以配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