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坚果能打败“秋季抑郁”?正确吃坚果应该这样做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9-10-18 09:16:32
人一天到底需要摄入多少坚果才合适呢?秋季吃坚果会对人体带来哪些益处呢?

  坚果是大家都喜爱吃的休闲食品之一,其带来的饱腹感也使之成为了很多朋友理想的减肥代餐,可也有人认为坚果热量极高,并不适合减肥。那么,人一天到底需要摄入多少坚果才合适呢?秋季吃坚果会对人体带来哪些益处呢?

  据扬子晚报报道,坚果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正常人群建议每天食用不超过10克,一周食用50~70克为佳。素食主义者可以通过摄入坚果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孕妇、生长发育的孩童可适当增加食用,其能增强孩子的大脑发育。老年人适当食用可补充蛋白质,但一般建议优先选择豆类产品。需要控制体重和减肥的人群应减少坚果的食用。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坚果呈大颗粒状,学龄前儿童食用应有大人照顾,最好将坚果切碎食用,以免发生危险。

  立秋后,日照时间明显变短,人的情绪难免消沉低落。要想打败“秋季抑郁”,不妨给自己补充些“快乐营养素”——镁。坚果富含镁,这种矿物质可以调节大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后者是一种重要的“快乐神经递质”,可调节情绪。

  最后,什么时候不适合吃坚果呢?坚果热量较大且脂肪含量较高,如果已经食用较多食物,尤其是肉类等,尽量不要再吃坚果,否则会造成脂肪摄入超标。即使没有摄入其他食物,也要避免一次食用过多坚果,最好每天别超过一小把。另外,由于坚果较为油腻,吃后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因此,睡前1小时尽量不要吃坚果。其次,坚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油脂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凡是有腹泻症状和消化道急性感染症状的人,应暂时不要吃坚果,否则会加重腹泻症状。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适量适时的食用坚果,不要贪多,也不要对坚果的热量过于敏感,合理搭配膳食。

  本文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进行科学性把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