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 | 离乡40多年的章大爷,终于落户了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这件事情一定请你们帮帮忙!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找谁了……”泰顺县雅阳镇一位姓章的80多岁高龄的老大爷求助温州新闻网。原来,章大爷40多年前外出打工,期间从未回过泰顺。近日来到派出所要求补登户口,才发现早已错过了登记户口的时间,户籍登记工作一度受阻。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一定替我好好感谢这位同志!”近日,记者又接到了章大爷的电话。

带着章大爷的请求和感谢,记者找到了章大爷所说的这位名叫李乐奔的窗口工作人员。

李乐奔是泰顺县雅阳镇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负责泰顺县雅阳镇辖区户籍登记管理工作。据李乐奔介绍,由于当时没有任何纸质历史材料,为帮助章大爷尽早落户,李乐奔就利用下班时间与辖区民警一起到村里开展实地调查,并走访了周边群众,收集整理了老人的家谱、村证明、相关关系人谈话笔录,形成了老人年完整的的补登户口材料,最终顺利通过了上级户政部门的审批。

“能让群众跑一次办成的业务,绝不能麻烦群众跑两次。”李乐奔直言,这只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

记者了解到,泰顺县雅阳镇辖区有常住人口三万六千余人,户籍登记管理工作面广、量杂、任务十分繁重。像章大爷这样的群众,李乐奔在工作上遇到的并不少。此前,还有一位老人家来派出所办身份证时,由于年纪太大,手指指纹不清晰导致指纹信息难以录入,李乐奔就耐心帮助老人家手把手地帮助老人采集了十个指纹。后来,这位老人家念念不忘,一定要将印有自己绘画作品的挂历送至派出所表示感谢。

李乐奔坚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曾荣获2018年泰顺县“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