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会

温州网 2019-10-18 17:30:00
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指导工作实践。

  温州网讯 10月16日至17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会。瓯江口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带头参加学习,并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指导工作实践。管委会班子领导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会。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读书会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按照“四个对照”,围绕陈伟俊书记专题党课中提出的“五个够不够”,从自身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在首日的读书会上,管委会领导班子通过集中自学形式,通读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书本。期间还观看了电视教材《不忘初心学党章》。

  17日下午,姜增尧、郑俊、谢作雄、彭建锦、周舟、庄小将、胡宁统、陈峰分别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内容,结合“五个够不够”,从自身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出发,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姜增尧在分享学习心得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检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准。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了共产党人必须具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政治品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赋予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一心为公”、“一切为民”是己任、是己责,这样才能无愧于身份、无愧于事业。

  结合瓯江口发展实际,姜增尧认为,瓯江口党员干部要秉承习近平同志调研瓯江口时提出的殷切重托,继续大力发扬瓯江口人特有的“拓荒牛”精神,在温州中心城市由“瓯江时代”向“东海时代”跨越的过程中,在落实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全省‘铁三角’地位”战略部署行动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工作落实。

  姜增尧强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重托和对瓯江口半岛建设的殷切希望,继续赶考、勇于追梦。要为理想担当,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要为改革担当,做无畏的开拓创新“攀登者”;要为事业担当,做坚韧的开发建设“耕耘者”;要为人民担当,做暖心的地方发展“解忧者”;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使命担当,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标杆新区。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黎明充分肯定了专题读书会的学习成果。他说,此次专题读书会充分体现了三个担当,即为党尽责勇斗争的政治担当、扛起续写创新史的使命担当和强化踏破坎坷成大道的责任担当,读书会主题突出、学风优良,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营造了主题教育浓厚的氛围。

  他强调,下一步主题教育要以“9+4”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准确把握态势和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精准聚焦,做到敢于碰硬,克难攻坚,以“问题不解决绝不撒手”的决心,将专题整治工作贯穿始终;要坚持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从具体问题实际出发,牢牢把握方向,做到自我加压推进;要定期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杜绝形式主义,着力解决群众急盼的民生问题,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为瓯江口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夏泽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