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汇聚英才,五场“青年π”圆桌会洞见未来

温州晚报全媒体 2019-10-18 18:41:55

  10月18日,记者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组委会获悉,本届科学盛会将聚焦未来创业、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智造、未来资源等五大领域,开展5场“青年π”圆桌会。

  这5场圆桌会将促进前沿学术交流、科技碰撞和融资对接,进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青年π·未来创业圆桌会

  发布中国独角兽城市生态指数排行榜

  本场圆桌会的主题为“独角兽与城市未来”。“独角兽”概念简单来说是指创立时间在10年以内且未上市的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4天就会诞生一家新独角兽企业,在中国独角兽企业已成为经济与创新发展的新常态。

  会上,来自海内外科学界、企业界、创投界的青年专家、学者将围绕新技术创业如何赢得市场竞争,风险投资对独角兽企业及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产业巨头与创新者如何实现协同发展,产业平台如何引领创业生态、为创业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区域联合经济对独角兽发展的启示(以长三角区域为例)等5大议题开展讨论。

  本场圆桌会还将发布《国际城市独角兽生态研究报告》和“中国独角兽城市生态指数排行榜”,为城市独角兽生态发展制定评估标准,为区域创新生态描绘未来蓝本。

  青年π·未来教育圆桌会

  组建科技创新与未来教育发展智库

  本场圆桌会将放眼智能时代的全球未来教育,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为主题,依托青科会集聚的尖端人才资源,共同探讨智能浪潮下教育的变革思路与途径。

  通过全球顶尖教育思想者、研究者、管理者与教育科创产业精英的探讨,本场圆桌会将深度发掘智能时代教育变革的创新基因,形成未来教育的创新蓝图与发展愿景,并最终凝聚共识,发布《未来教育2019浙江宣言》。

  另外,本场会议还将邀请各方精英围绕各自专攻领域,针对未来教育发展趋势、未来教育科技发展新动向、新技术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观点分享,并组建科技创新与未来教育发展智库。

  宣言的发布和智库的成立,可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指明方向,提供决策咨询。

  青年π·未来健康圆桌会

  探讨青年科学家的成长之路

  本场圆桌会由西湖大学、未来论坛共同执行承办,将以来自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青年英才为主体,邀请他们围绕影响生活和未来的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生物医药转化和产业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为达到充分交流、讨论的目的,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湖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专家将登台,与参会嘉宾开展交流。

  另外,本场圆桌会还将邀请峰会导师团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展开一场两代科学家的对话,围绕“什么对青年科学家成长有帮助”、“青年科学家面临哪些困境”等问题,共同探讨“青年科学家的成长之路”。

  青年π·未来智造圆桌会

  推动地方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

  未来智造是引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本场圆桌会将围绕“未来智造与装备”主题,设立主题演讲、嘉宾分享等环节,邀请来自海内外的20余位青年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会上,各方青年精英将重点围绕增材制造技术、生物打印技术、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等引领未来智造的尖端技术展开讨论,并形成面向世界、面向行业、面向未来的制造技术演进路线白皮书,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应用提供支持。

  这样一场圆桌会将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装备与产品、制造过程智能化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并最终推动地方产业在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提升。

  青年π·未来资源圆桌会

  揭秘数据中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场圆桌会将围绕“数据中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议题展开。数据是未来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资源,所谓的“数据中台”是指现在以及未来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理解数据、运营数据的平台。

  不过,目前很多企业的现状是拥有非常多的数据,但却不知道如何加以运用并反哺自身发展。为此,本场圆桌会将邀请青年精英围绕数据资源概述、揭秘企业数据中台、数据化转型成功秘诀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本场圆桌会还将开展“企业应该如何运用数据中台”大讨论,参与讨论的人员既有来自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也有来自阿里、森马、正泰、红蜻蜓、等企业的代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