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温州网 2019-10-19 09:45:00

  温州网讯 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多月来,各市直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深入系统学习,认真交流研讨,找差距、摆问题、抓整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服务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实际成效。

  截至目前,98家市直机关全部开展了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并同步启动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进展顺利、状态良好。日前,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府办、市政协办公室等14家市直机关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深学深悟强党性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目标。

  各市直机关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读、读书班学习等方式提高理论学习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既做好规定动作,又谋划自选动作。市法院对内通过移动客户端“六微”平台,对外组织县(市、区)法院院长及机关党支部书记谈认识体会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市检察院联动县级检察院一体推进“深情颂祖国、追梦温检人”“悦读沙龙”等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抓学习教育方面注重以上率下、分类推进,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市发改委推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上门送学、学习进度落后党员结对帮学等特色做法……各单位党员干部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服务大局显担当

  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伊始,正值台风后救灾援建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我市各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把助援救灾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让鲜红的党旗在群众最需要处高高飘扬。

  眼下,持续做好深度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破难攻坚、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已成为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市委办以“六查改、六加强、六提升”为抓手,把服务中心大局与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重大改革落实、打赢大庆安保硬仗、提升机关效能等工作;市政协机关开展“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温州政协·学思讲坛”等学习讨论活动,面向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县(市、区)政协等广泛征集意见,出台委员管理、提案工作等方面制度机制,助推中心工作;市公安局把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统筹抓好保大庆等工作,以主题教育激发了干劲,推动了工作;市财政局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服务活动,较好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各单位纷纷拿出硬招实招,把开展“三助三红”、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解决民生“关键小事”等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真刀真枪抓整改

  主题教育一开始,我市就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充分运用“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 “两万”“两千”行动调研成果,全面梳理突出问题、不足和短板,以钉钉子精神做到先查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市委派出20个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查找解决突出问题等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抽查。

  作为全市主题教育面上整改落实工作的牵头单位,市纪委市监委大力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施工图”,推动问题整改有力度有成效;市府办制定涵盖全办各级党员干部的“目录表”“行事历”和“任务书”,推出“一口三办”快速协同机制、建立远程会议系统等整改措施;市委政法委牵头开展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专项整治,统筹抓好保大庆、护平安等工作;市委组织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提出组织版的“五个够不够”,并积极推进牵头的专项整治任务;市委宣传部高标准严要求,在部机关以“四个百分百”要求抓学习教育,以“六个不够”标准检视问题;市委统战部以“日学夜读、旬检、月分享”开展学习教育,深化全员理论武装,并结合开展“1+X”课题调研,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查、一起改。

  检视问题找得准,整改落实有力度。据悉,“9+4”专项整治以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整改落实组,成立了4个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全市共组织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195次,检查单位976家次,发现问题线索187起,处理90人。

  温州正以更好作风、更实举措、更高要求,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努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