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46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额约24.76亿元

温州网 2019-10-19 09:56:45

  温州网讯 昨天,洞头区举行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此次开竣工项目共46个,总投资额约24.76亿元,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年收益1400多万元。

  据了解,从2016年完成经济薄弱村“脱帽”,到2017年的持续发力,再到2018年全面提升,洞头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了从“薄弱到处有”到“达标全覆盖”的良性转变,总体上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次集中开竣工的46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中,包括开工类项目25个、竣工类项目21个,涵盖了旅游发展、物业管理、渔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开工类项目投资总额约22.29亿元,预计村集体年收益为400多万元;竣工类项目总投资约2.47亿元,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年收益1000多万元。

  现场,“紫菜田园综合体”“同心花苑商业店铺”等28个村的“飞地抱团”项目成功签约,将通过厂房团购、资产合作等方式,村企互补、村村抱团、共同发展,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

  据悉,通过这些项目的带动,2019年该区村集体总收入预计将超1亿元,增速在23%左右;近1/3以上的村集体总收入超100万元,全区所有村集体的经营性收入可达15万元,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蔡奕群 王艺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