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垃圾分类宣讲入校园 今年已开展93场宣讲会

温州网 2019-10-19 10:49:10

  郭溪兴瓯幼儿园在校园内设置的分类垃圾桶。诸葛芳芳摄

  温州网讯 今年,瓯海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八进”行动——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家庭、商场、宾馆(酒店)、窗口(公园),引导市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截至目前,瓯海区已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讲会共93场。昨天,瓯海区市民监督团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陪同下走进郭溪兴瓯幼儿园,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进展。

  一进入兴瓯幼儿园大门就能看到LED显示的垃圾分类宣传语:“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为生动有趣又有效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园内设置了一条垃圾分类走廊——这里布置着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亲手制作的可爱有趣的四色垃圾桶、墙壁上张贴了孩子们创作的极具创意的垃圾分类主题绘画,还摆放了各类废物利用制作的小手工。在每层教学楼楼道的墙面上,老师们布置了垃圾分类板块,把四大类常见的垃圾贴在相应的区块中。

  除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校园氛围外,该园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进小区分发宣传册等,培养小朋友们形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更将垃圾分类教育延伸到每家每户,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今年以来,瓯海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城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85.9%,其中党政机关、居民小区、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覆盖率已达100%,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增长量同比控制在0.73%左右,已完成5个省级和7个市级示范小区的创建工作,共已建成23个省、市级高标准示范小区、8个智能化分类小区,使垃圾分类理念全方位渗透,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